感謝好友在公司同事要開團時常會順便問我有沒有訂購的意願,這次要訂的是ganache pâtissier,中文店名命為格那修手做蛋糕,取的就是ganache的音。我超愛ganache,之前參加活動還有達人教我們自己動手作,那具濃、香、滑的口感和苦、甜、酸平衡的滋味教人難忘,所以這次訂購當然要湊上一腳!



格那修手做蛋糕的主力商品是生巧克力蛋糕,但也有幾款不同口味的起士蛋糕,不過我一開始沒有認真研究,直接就指名了要生巧克力蛋糕一盒。也還好沒多訂,因為訂購後小公又剛好拿了芝玫的輕乳酪蛋糕回來,倒也不是怕吃不完,只是怕愛吃這些蛋糕點心的我會毫無節制,我也不想讓暴食破壞了品嚐美食時的美好感受,只是若擺在面前就是會克制不住讓我想迅速消滅它們啊!




上網搜尋了格那修,並沒有太多人提及,原來這家店位在台南,才剛開賣沒幾個月,主要是搶攻宅配市場,但也能至包裝上留的那個地址去取貨,只是若量多的話仍要事先訂購,而且目前看起來格那修還沒有一個正式的店面。




簡簡單單的盒子設計,卻很有手感和溫度,品名要打開盒子才會看到,另清楚標示了成分、製造日期、保存期限、聯絡及訂購方式,也貼心標明了建議吃法。

盒內附有一張小小的產品型錄,糕點種類不多,但光看就樣樣讓人流口水。




訂購時連價格和產品尺寸也沒仔細看,後來拿到的生巧克力蛋糕是長條的,不過店家已經將其均分成12塊,外觀看來就像生巧克力一樣,而且這樣一條蛋糕只要240元,我覺得很便宜耶!

除了長條形的生巧克力蛋糕外,格那修也供應六吋和八吋的圓形生巧克力蛋糕,六吋只要350元、八吋則是450元。




生巧克力蛋糕置於冷凍可保存七天、冷藏可保存四天,建議最佳吃法是從冷凍取出後讓其回溫十分鐘後食用,不過我耐不住性子等,拍了幾張照片也熬不到十分鐘,後來也把整盒直接放在冷藏,所以我嚐到的口感不是冷凍就是冷藏,沒真的照店家建議的最佳食用方式品嚐。



生巧克力蛋糕不能置於常溫中超過兩個小時,我請好友先幫我冰在冷凍,但是到台北取貨後回到家也花了一個多小時,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生巧克力蛋糕的表面不是很平滑漂亮,但是並不影響口感。



格那修的生巧克力蛋糕很特別,因為價格平實,本來想說口感可能會偏海綿蛋糕多一點,不過從這斷面看來,又挺紮實的,就只怕口感會不夠細緻。

嚐了第一口,口感非常奇妙,外層裹上了香、濃、滑的ganache,還灑上了苦香的可可粉,內部則一點也不像一般蛋糕,同樣充滿了巧克力的苦甜香氣,但是口感綿密細緻,不黏、不膩、入口即化,雖然以叉子叉下時容易散開,但不是乾硬或鬆散的那種,硬要說的話比較像吃中式茶點什麼什麼糕那樣的口感,但不會粉粉的,十分特別。





取貨時好友還給我她訂的乳酪起士燒、蔓越莓起士燒和地瓜起士燒各一,不是長條形或圓形的蛋糕,而是隨手包,包裝很像西式喜餅的個別包裝那樣,攜帶和食用都很方便,當然,若還是喜歡大口大口吃,這些起士燒也有六吋和八吋可供訂購。




乳酪起士燒口感濃郁帶明顯酸味,蔓越莓起士燒則可以咀嚼到蔓越莓果乾,雖然下面的餅乾底不是我偏愛的酥香那種,而是比較濕潤的口感,但我覺得以平均一個不到三十元的價格,還是很值得推薦。




讓我驚豔的是地瓜起士燒,中間夾著香甜綿密的地瓜泥,中和了起士蛋糕的酸味,而且甜味很自然,下次要訂這個給喜歡地瓜的小公吃。話說以往到麵包店總是拿最傳統的菠蘿麵包、克林姆麵包和花生奶油夾心麵包的小公,現在都改拿地瓜燒、地瓜麵包,格那修的地瓜起士燒,一定能讓原本不是那麼喜歡起士蛋糕的他愛上!



格那修手做蛋糕目前沒有官網,但有無名Blog,不過Blog內資訊並不多,想進一步了解的人可以上店家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上面會有格那修的最新消息,有任何訂購上的問題也能直接詢問。




格那修手做蛋糕:台南市崇德33街16號
0988239501
格那修手做蛋糕facebook粉絲專頁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