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前收到來自巴布斯的試吃邀請信,信中表示可以接受試吃後不論好壞的任何意見,也不會催促發文時間,讓我感受到店家對部落客的尊重和誠意。再上網進一步了解這家店的評價和風格,發現這是一間非常迷人的小店,雖然主要賣的是冰淇淋,但裝潢很有氣氛,顛覆了一般簡陋冰淇淋店的印象,也不是連鎖冰淇淋店那樣明亮歡樂的風格,反而比較像是氣氛咖啡店那樣,光這點就讓我深感興趣。







這天和友人約在東區共進午餐,也和店家敲了下午茶時間前往拜訪。

從午餐餐廳到巴布斯約捷運一站多的距離,我們選擇散步前往,順便讓肚裡的食物消化消化,不過走到一半大雨打亂了我們規律的步調,而且就在轉進巷子時雨勢越來越大,直到離開時都沒有停的打算,所以沒能拍下巴布斯的完整外觀,只用相片記錄下門口半露天座位區的模樣。

在忠孝東路四段從合作金庫那側轉入延吉街,然後在第一條巷子右轉,過HONG KONG 茶水攤後遇到的巷弄再左轉,巴布斯就隱身在這裡,雖說HONG KONG 茶水攤那條巷子聚集了不少餐飲店,不過對不熟悉這帶的人來說,會特意再轉入巷弄裡的人並不多,但是只要經過,心裡應該都會產生這裡又開了一間什麼好店的好奇心吧!





室內與室外空間的比例約為2比1,不過即使是室內,也並沒擺放大大張的桌子,牆面刻意營造出略顯陳舊卻溫馨的感覺,長而窄的木板緊靠著牆面釘牢,再擺上造型和質感不一的幾張舊椅子;另一側則放著低矮的木桌和金屬圓桌,搭配一般庭院或公園設置的戶外椅,坐起來說不上舒適,但很有fu、很自在,又帶著一點點沉穩。







看了這些照片的呈現,不知道你們是否也跟我一樣,覺得這裡很像一間古物風咖啡館?而不讓空間變得過於沉重的關鍵在於這裡妝點了許多小盆栽,讓這裡也透著清新可愛的氣息。





取名巴布斯應該是取台語「把餔」的諧音。

這裡的冰淇淋是天然健康取向,不標榜奶香濃郁,主要是採有機、新鮮的食材製作,連優格也是店家自製,沒有化學添加、防腐劑和乳化劑,口味也以水果為主,滋味清爽不感負擔,在炎熱的夏天十分討喜。




這天供應的冰淇淋有芒果、桑椹、奇異果、有機蔓越莓、有機酒釀葡萄和巧克力餅乾六種口味,其中只有巧克力餅乾口味是不含水果的,而水果口味中除了台灣無產的蔓越莓外,其他都是店家自己精選當季鮮果製作,酒釀葡萄也是自己釀製,耗時費工,但從原料到成品製程可以全程嚴控,客人也能吃得更安心。





冰淇淋可選擇以杯子、甜筒或脆皮餅乾盛裝,店家幫我們準備了六種口味各一球一起分享,如果有特別偏愛的口味之後可以再追加。

因為不添加乳化劑,所以巴布斯的冰淇淋離開冰箱後融化的速度較快,口感也不是濃濃滑滑的,不過因為添加了適量優格,所以口感仍帶著適當的滑順。




這三球是有機蔓越莓、芒果和巧克力餅乾口味,我最愛有機蔓越莓口味,因為其特別酸甜爽口,讓嗜酸的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在口中融化後有如在喝蔓越莓汁的感覺。

芒果口味有香氣,但不特別酸也不特別甜,嚐得出天然,也咬得到細細的果肉。

一開始沒注意看冰櫃中有什麼口味,還真猜不出巧克力餅乾的口味,沒有傳統巧克力餅乾的甜、膩、濃、滑,所以我真的認不出它來,剛入口時,淡淡的香氣還讓我一度以為是芝麻口味。也許是這裡水果口味的冰淇淋太出色,巧克力餅乾口味反而最不得我們疼,不過這口味還是最受小朋友喜愛,低糖少油也讓家長能放心讓小朋友食用。





這三球是桑椹、奇異果和有機酒釀葡萄口味,桑椹口味酸甜平衡,還帶著一點甘香,因為壓得比較密,所以是其中最紮實不易融化的口味,當然也嚐得到桑椹果肉。

我平常不能吃奇異果,本來都沒事的,酸香多汁的奇異果也是我愛的味道,但是自從多年前車禍後,體質就有了改變,只要一吃到奇異果,哪怕只有顆粒,整個嘴巴由裡到外都會發癢,且屢試不爽,後來我就知道我跟奇異果真的無緣了。這天我還是試了一小口,咬得到奇異果籽,清香順口,吃個兩球應該就不用讓人狠狠叫你起來了!(←這是廣告梗)

有機酒釀葡萄是其中奶香最明顯的,也咬得到碎碎的葡萄乾,嚐來完全沒有酒味,也不走酸甜路線,因為自成一格,所以也蠻受我們喜愛的。



最後追加三球:有機蔓越莓、桑椹和有機酒釀葡萄。

我心中的第一名是有機蔓越莓,其他水果口味倒都難分軒輊。





這裡主打的飲品為有機優格飲,巴布斯使用的牛奶是有機牧草鮮奶,同樣搭配著各式季節鮮果,店家幫我們上了極受好評的蔓越莓優格飲和芒果優格飲,分大小杯,照片中看到的是大杯的,大大的馬克杯份量實在,我才喝半杯就覺得很飽了。

不誇張,喝優格飲真的會飽!喝的時候除了細碎的果肉外,還吃得到白白的優格,本以為店家故意不把優格全打散,好讓優格飲更有口感,後來才知道其實裡面是添加了一整球的優格,有的飲料一沖會散掉,就是我們喝到的樣子,但有的優格較紮實,也可能會整球在杯底,真材實料不容懷疑。

這裡也有供應咖啡、紅茶、奶茶和可可,友人喝的是奶茶,但店家有特別說明,有機牧草鮮奶口味較清爽,所以不會像一般奶茶那樣濃、純、香,喝來比較清淡。




如果還想吃些點心,店裡也有供應自製的布朗尼,另外菜單上的「每日驚喜」,指的是每天不固定提供的小點,可能是手工餅乾之類的。

巴布斯才開幕一個多月,所以這段期間店內商品的售價就是一種驚喜,非常的親切平實,待營運一切上軌道後,價格會再做調整,想撿便宜嚐美味的朋友不妨近期就去嚐鮮。




店家表示為了讓空間做更有效的運用,所以將來裝潢上還會有所變動,也會加賣些輕食來滿足附近的客層,所以如果很喜歡現在所看到溫馨、自在、帶著古物風的模樣,就趁早去拜訪吧!




巴布斯Bubbles:台北市延吉街137巷7弄3號(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
02-87739127
營業時間:12:00~22:00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