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吃速食也是一種奢侈享受的年代,我總是期待每月21號的到來,因為只要21號來臨,21世紀的炸雞桶就有大特價,一桶只要210元,不少人都是等到那一天才購買,所以櫃檯前也總是大排長龍。

然後,隨著美食選擇越來越多,我也漸漸脫離了窮學生的年代,21世紀是真實消失了、抑或只是在我腦海中消失,我並不太清楚,只知道再注意到它時,總覺它的面貌有些改變,再仔細一看,招牌上的店名已經改成21世紀風味館了。




目前由統一超經營管理的21世紀風味館,在7-11永不止息的集點活動中,總見集滿點數就能至21世紀風味館換購優惠餐點。之前我一直不敢兌換,仍是以選擇換購星巴克買一送一居多,因為其優惠內容是花239元可購買歐式香草烤半雞加薯霸之組合,另外還加送烤半雞,也就是會帶回一隻全雞,對自己食量沒啥信心的我怎敢輕易嘗試?也因為如此,在上一波集點活動沒有星巴克優惠選項時,我集滿的點數就白白讓它過期失效,後來在博客來購書所寄來的21世紀風味館優惠券,也是落得同樣下場。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一直不敢使用優惠券購買一隻全雞,但自從21世紀風味館進駐桃園遠百後,我倒是蠻常光顧的。這裡賣的東西,和一般速食有那麼點不同,走的是地中海飲食風,連空間也刻意打造成藍白風格,但是,不知是自己已不再那麼喜歡吃炸物、還是這裡的炸雞真的沒有那麼出色,反正,我就是覺得這裡的炸雞不怎麼好吃(現在吃肯X基也是這麼覺得)

有一次,真的點到不知道要點什麼了,小公於是購買了一份歐式香草1/2烤雞餐,結果那一次,我們兩個人搶著吃,21世紀風味館還是烤雞最好吃,我們是有什麼好低估自己實力的?

所以這回,在被大排長龍的星巴克嚇退之後,我們就真的把集點券拿來換購前面所說的組合了。



即使對這裡的炸雞沒有太多好感,但21世紀風味館的薯條仍是記憶裡好吃的味道。

若以使用食材分類,這裡的薯條有馬鈴薯和地瓜兩種,地瓜製的叫楓糖奶油燒薯,會特別註明是地瓜,其他如黃金脆薯蜂蜜芥末脆薯香濃起士脆薯薯霸,則都是使用馬鈴薯製成。薯條本身是一樣的,只是這裡的薯條不像其他速食店有分大中小,點黃金脆薯就是一般份量、點薯霸就是大份量,一眼就能看出差別,不會有升級大薯卻只比中薯多兩根的情況發生。

再說到蜂蜜芥末脆薯香濃起士脆薯,雖然份量一般,但價格卻和薯霸相同,因為其分別附了蜂蜜芥末醬和香濃起士醬,這也不容小看。我沒試過蜂蜜芥末脆薯,不過之前點了香濃起士脆薯就一吃愛上,附的香濃起士醬真的很濃郁,重點是還是加熱過的,香氣加倍,和現炸的脆薯說有多搭就有多搭!

薯霸的單點價是60元,薯條是比麥當當還粗的那種,外皮金黃酥脆還帶一股特別的鹹香味,不是只單單灑鹽,所以除非是蘸上能與之匹配的香濃起士醬,否則我寧願單吃細細感受其香氣,也不想蕃茄醬來破壞它的味道。





主角登場!你看看那個大屁股、那個厚實的臂膀、那個豐滿的胸部、那個金黃的色澤、那個滴落的肉汁,說有多誘人就有多誘人哪!

記得小時候,手扒雞正流行,有些傳統的快餐店也特地加賣手扒雞,戴上附的手套,絲毫不怕把手弄髒地痛快品嚐,是快樂而美好的回憶。

現在在21世紀風味館不管是點烤半雞、烤全雞或雞翅、雞腿,都會附上手套,不過戴著手套還是吃整隻雞最過癮:向這隻肥美誘人的雞伸出魔手,用力扯下它的翅膀、它的腿,或是扒開它的金黃外衣,看它露出雪白肌膚、看那汩汩流出的肉汁,這是多麼充滿力與美的動感畫面啊!



21世紀風味館歐式香草烤雞是以月桂葉、小茴香、迷迭香等多種香草醃過,然後在表皮和已將內臟挖出並處理乾淨的內部塗上以匈牙利紅椒粉為主味的醬料,購入的烤雞用看的就能感受出那新鮮具彈性的感覺,不像路邊烤雞常常會越烤越乾、越烤越黑、越烤越小,而且外帶烤類的餐點都會用可稍微保溫的袋子盛裝,回到家的烤雞還會燙口呢!

這裡的烤雞外皮雖沒有酥脆的口感,但是很香,因為香料味全在那上頭,而內部是較為單純的肉香,肉質鮮嫩,連雞胸部位都毫不乾澀,就算以單點350元的價格購入,我都會不客氣地誇讚它的美味,更何況還是利用7-11集點活動進行的超完美換購。說句老實說,很多西餐廳或景觀餐廳供應的烤雞味道真的都不如它,但價格卻是它的倍數。

購買歐式香草烤半雞會附上一份SaSa醬,全雞則附上兩份,SaSa醬帶著微辣,可增味,但我並不喜歡,我愛的是可吃得到細細洋蔥和蕃茄顆粒的那種手工莎莎醬。


若是點數還湊不齊,或是早已等不及,其實上21世紀風味館官網也常有優惠券可供列印使用,目前看到的是可以79折購買歐式香草烤雞的優惠券,另外每月1號、11號、21號和每個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21世紀風味館也有推出特別優惠活動(需以門市公告和說明為準),可以多加注意。



21世紀風味館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