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時Spa回台,在聚會中聽她和糖糖聊到了什麼蜜蜂的,當時還以為是蜜蜂咖啡,想說蜜蜂咖啡有什麼好特別提起。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們說的是我愛蜜蜂咖啡店,這間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歷史夠悠久,因為離我家並不遠,所以最近找了機會一訪。




我愛蜜蜂咖啡位於中山路、南華街交叉口附近角落的二樓位置,老實說桃園很多地方我自己一個人都不敢亂闖,特別是這種復古味招牌上寫著咖啡或茶的店,而且還位於二樓!



還好一樓入口處貼有店內的菜單,還貼著禁止吸煙的標誌,只要仔細留意,就知道這是適合一般消費者出入的店,只是不論位置或外觀都極不起眼。





這家店在這裡已靜靜佇立三十年,店內不管是格局、裝潢或老闆、老闆娘都看得出年紀,雖不精緻亮眼,卻飄散著濃濃的懷舊風情,那短短的階梯,彷彿時光機般,帶我回到昔日時空。





我不是老桃園人,對這裡的認識是從這天才開始,但當天來此的客人,幾乎每個都是多年的熟客,溫馨的感覺不用靠燈光或裝潢營造,這樣濃厚的人情味、這樣數十年如一的味道,將老顧客的心牢牢繫著,儘管這些年來遇上再多山珍海味,也無法完全取代這個味道,只是,多年前吃是時髦的味道,多年後再嚐則多了許多情感面的滋味。



這裡供應的餐點有簡餐、燴飯和三明治、吐司等輕食,應該是全日供餐,因為來訪的假日下午一直到三點左右都還有客人點餐,除了己售完的部分外,皆正常出餐。

這裡的餐點不是使用調理包,而是有專門的師傅現點現作。

這天出餐有點慢,聽老闆娘說師傅從中午開始就忙個不停,因為距離市場不遠,老闆娘還在中場外出買菜。

對於餐點久候一事,老闆娘從頭至尾不斷表示歉意,反而讓我感到不好意思了。



簡餐和燴飯皆附湯和飲料,飲料可選紅茶、奶茶或果汁,點餐亦可以七折優惠價單點咖啡。

天氣很熱,請老闆娘先幫我們上飲料,冰紅茶裡加了許多大大的冰塊,紅茶的味道是很單純的那種,不像很多古早味紅茶帶有決明子香或麥香,裡面還加了一小片檸檬,所以喝到最後會有一股微酸。



湯是貢丸蘿蔔湯,蘿蔔切得小小塊,入口即化,清清爽爽的滋味頗適合夏天。



《脆皮雞腿飯/$170》

脆皮雞腿飯附有三樣配菜,配菜也是現炒的,這天是炒四季豆、炒豆干和茭白筍絲炒肉絲,都是些家常菜。

脆皮雞腿外皮炸得乾而色深,聽說是先醃再蒸後炸,上桌時灑上不少胡椒鹽,鹹香酥脆,調味是不錯,但肉質比較乾硬就是了。




《青椒牛肉飯/$170》

敢吃青椒的人推薦一定要點青椒牛肉飯,不是炒飯哦!而是將炒好的青椒牛肉放在滿滿的白飯上,點餐時會事先詢問辣度,我點小辣,但是實際嚐來滋味挺嗆辣,光聞就忍不住一直打噴嚏,但是扒著飯吃很是過癮。

青椒牛肉飯只有附兩樣配菜,不過沒差,因為光是青椒牛肉就很夠味。

青椒和牛肉都切成好入口又容易入味的細絲狀,牛肉外裹著薄薄一層太白粉,口感十分滑嫩,再搭上甜脆有味的大量青椒,油潤度掌握得剛好,多一分則太多、減一分則太少,比一般的青椒牛肉炒飯美味數倍。



我愛蜜蜂每隔周四公休,樓梯間還貼著下回公休的確切日期,就怕客人白跑了一趟,從這樣的做法,就看得出有人情味老店的貼心。



我愛蜜蜂咖啡:桃園市中山路226號2樓
  03-3323500 / 03-3351487
  營業時間:11:30~20:00(每隔周四休)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