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剛過,相信不少人都吃過潤餅應景了吧!從小到大,不論立春、清明或尾牙,我家都沒有吃潤餅的習慣,而且我不喜歡潤餅內餡湯汁把外皮弄得濕濕爛爛的感覺,也不喜歡紅糟肉,所以跟潤餅真的很不熟,說起來,我吃過的苜蓿芽捲還真的比潤餅多。



後來因為上日文課認識了潤餅姐姐,而她正是桃園傳承三代知名潤餅老店的老闆娘,並不是因為認識才要誇,而是阿和潤餅店的潤餅真的中了我的口味,相較之下乾爽不濕爛、裡頭包的是瘦肉、而且完全不油膩,難怪總是門庭若市,並常有媒體登門採訪。



阿和潤餅創立於民國34年,現在接手的是第三代的長子,而次子也在同一條路不遠處掛上了胡家潤餅的招牌經營潤餅生意,口味上有所差異,兩家店各有不少擁護者。



前不久《食尚玩家 - 來去住一晚》才介紹了這家店,讓我想起已有一段時間沒來這裡吃潤餅了,剛好這回和友人的聚會約在桃園,我當然要善盡地主之誼,將桃園老味道和名產介紹給友人。

一直覺得我對桃園還不算熟,後來才發現,關於桃園特色小吃和名產部份我還能當個小導遊,不過可能導遊個兩場名單就用完了XD(有的店沒有交通工具真的比較不方便去)



抵達店裡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不只店內坐滿用餐的客人,更有不少是一次外帶好幾捲潤餅走的,潤餅姐姐抽空和我喇勒了幾句,之後就又忙個不停了。



負責包潤餅的是潤餅葛格,就算一次包個十份,依然可以維持檯面上的整齊和乾淨。



這裡賣的東西選項不多,除了主角潤餅外,還有餛飩湯、餛飩麵和鹹菜麵,餐後也可以再來碗紅豆湯或紅豆湯圓。

依胃口大小之不同,有的人點潤餅是當主食,有的人則當點心,不過因為份量不小,一份潤餅加一碗餛飩湯就會讓女生飽到完全失去再攻的戰力了。



《餛飩湯/$45》

沒有細數,但一碗餛飩湯最少也有七顆餛飩,而且是肉餡飽滿的那種,不是只在小小餛飩皮上抹上薄薄肉末的那種。因為是每日手工現包,肉餡新鮮,所以沒有豬肉的腥味,鮮腴多汁吃得出來。



《潤餅/$40》

這裡的潤餅皮也是自家所製,薄而帶Q,即使包滿了餡料依舊乾爽,只要照原本包好的模樣拿著吃,不會弄得滿手,我是為了拍斷面,才請潤餅姐姐幫我切半。

這裡的潤餅不包燴炒過的餡料和高麗菜,而是分別放入咖哩蘿蔔絲、豆芽菜、菜脯、瘦肉、香菜、青蔥、虎堤(虎蹄?)、花生粉和滿滿的蛋酥,咖哩調味調色過的蘿蔔絲去除了多餘的水分,嚐來帶著甘潤的淡淡咖哩香氣,滿滿蛋酥不油不膩讓口感更升級,整體嚐來盡是爽脆,雖然不走重口味路線,但卻很耐吃,也是夏天食慾不佳時的好選擇。




潤餅姐姐抱怨《食尚玩家 - 來去住一晚》都拍潤餅葛格,只拍到她的屁股(但她也沒忘用聲音搶戲XD),所以要我別再拍潤餅葛格,給她來個特寫就好,潤餅葛格應該是受不了她的孩子氣,在一旁邊忙邊笑了起來,可以感覺得出他們夫妻倆流露出的小甜蜜。



也要裝裝幫忙的樣子拍一張,只是表情不太自然....




其實還是這樣認真的表情最美啦!


【同場加映】




因為友人對潤餅很有好感,消化後嚷著也想趁此機會嚐嚐健民潤餅的滋味。健民潤餅又是桃園另一家潤餅老店,常常聽人提起,但並非老桃園的我其實還不清楚金園大戲院的確切位置,對潤餅很執著的友人只好自立自強,自己上網查了地址和地圖,也是位於大廟周邊,只是平常我不會特別轉進這條小路裡,所以一直沒發現。

健民潤餅真的就位於已歇業的金園大戲院一樓,整家店的外觀和招牌看來都充滿老店舊舊的氛圍。塞不下第二捲潤餅,所以站在外頭等友人,負責招呼的那位女性帶著滿臉的笑,態度很親切,老老闆則是會不時露出靦腆(皮笑肉不笑?)的笑。

這裡賣的東西更簡單,只有潤餅、魚丸湯和貢丸湯,但其實已經足夠,做出個招牌總比樣樣賣樣樣不精好得多。



《潤餅/$40》

尺寸看來比阿和潤餅小了一些些,裡面包的東西差異不大,不過這裡包的是紅糟肉,口味也較甜。




最近桃園市公所委請財團法人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舉辦《漫遊桃城‧樂享美食》之桃園市美食小吃評選活動,阿和潤餅城也報名參加了此活動。網友登錄資料後可以自美食名店區和特色小吃區各投一票,投票者有機會獲得投票獎(獎品內容請點這裡),由於每天都可以投票,所以當然投越多次得獎機會越高。

如果您也喜歡阿和潤餅的味道、如果您也想讓桃園在地好味發光,也歡迎您一起來投下寶貴的兩票,投票期間為100年4月1日至100年4月25日

阿和潤餅城分類於特色小吃區,而美食名店我則是投給許久前分享過食記的老賊壽司。這家的壽司有點台,但是很合我們的口味,門口也總是大排長龍,有機會到桃園,就算吃不下,也別忘外帶個幾盒回家,但是最好還是趁鮮食用,才能嚐出其特別的溫軟口感。


2007.12.11食記:★吃不膩的好味道~阿和潤餅店
  2007.03.22食記:★平價飽足~老賊壽司(已搬至斜對面)



阿和潤餅城:桃園市博愛路31號
  03-3353283
  營業時間:10:30~19:00(賣完會提早收 / 週一公休)

《漫遊桃城‧樂享美食》桃園市美食小吃評選活動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