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收到重安實業有限公司(CHUNG AN)的來信邀約,邀約試吃的產品是果醬和紅茶。

重安實業
專營進口業務,引進的產品主要是Sarabeth's Kitchen手工果醬和Karel Čapek紅茶。雖然不是特別喜歡果醬,但手工果醬我還有點興趣,不過主要讓我決定接受試吃的是Karel Čapek紅茶。

Karel Čapek中文翻為卡雷爾恰佩克,日文則是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為什麼要特別提到日文?因為Karel Čapek是日本繪本畫家山田詩子小姐所創的品牌,其開設於吉祥寺的紅茶店和雜貨屋也被我列入東京行所要拜訪的店,現在因為日本的地震及後續引發的種種事件,讓我逼不得已只能取消行程,且不知何時才能啟程,當然迫不及待想接受這憧憬店家之紅茶的撫慰....



雖然對Karel Čapek紅茶比較有感覺,但我也不能偏心得太明顯,因為Sarabeth's Kitchen手工果醬也是大有來頭的。

Sarabeth's Kitchen是紐約知名的餐廳,創立於1981年,最早是從一家小小的烘焙坊開始做起,主要商品是糕點和手工果醬,大受歡迎後也開始供應早餐、早午餐、午餐和晚餐,後來又陸續在人氣地段開了分店,現在不僅是當地人喜愛的早午餐和下午茶餐廳,也吸引觀光客將之排入行程。

紐約距離這裡實在太遠,糕點進口也會走味,不過手工果醬透過精密包裝後,即使標榜不含人工添加物,還是可以延長保存期限,並飄洋過海來到遙遠的台灣,讓我們不出國也能品嚐到這有著「可塗抹的水果」之美稱的果醬好滋味。

Sarabeth's Kitchen手工果醬的口味眾多,在請對方推薦再斟酌個人喜好後,我選了杏橙草莓桃子兩款。容量分大小兩種,大的是 9 oz (255g),售價 $349、小的是 4 oz (113g),售價 $160,價格上算是小高貴,不過飛一趟美國花費絕對是這的百倍計。




我收到的杏橙口味是 9 oz (255g)的,瓶蓋周圍有細微的小碰撞,雖不是太嚴重,但看似沒有密合的瓶蓋讓我有些不放心,直到扭開時聽到清脆的聲響才知道是我多慮了。

杏橙Sarabeth's Kitchen問世時的第一道作品,也是最經典不敗的口味,成份為柳橙、鳳梨、糖和檸檬汁,糖度為45度。




外包裝除了原有的英文標示外,也另外貼上進口後的中文標示,不用怕看不懂產品相關資訊。

未開瓶可常溫保存,保存期限為18個月,開瓶後則要置放於冷藏庫,並儘速食用完畢。

我拿到的這瓶是八月到期,雖是大瓶的,但好吃的話很快就會食用完畢,對我而言並不擔心過期還未吃完的問題,不過還是建議訂購時先事先詢問到期日會比較保險。




杏橙口味帶著清新的橙皮香氣,也咬得到切成細條狀帶橙皮的果肉,口感十足;添加了鳳梨和檸檬汁後滋味更順口,雖然甜,但不膩,味道比賣相討喜許多,不懷疑為何會成為經典不敗的口味,第一次購買建議先入手這款。




草莓桃子口味則是 4 oz (113g)的,這樣的小瓶裝在市面上常可見到。

草莓桃子的成份為草莓、桃子、糖和檸檬汁,糖度同樣為45度。




瓶身上同樣貼有中文標示,保存期限及保存方法同前,這個的到期日就直至2012年。




草莓桃子果醬同樣可見清楚果肉,但不是條狀,而是細碎塊狀,口感也比較軟滑些,所以可以當成嬰兒的離乳食品。

也許是因為草莓和桃子的風味特性,我覺得滋味顯得甜膩些,個人較不偏愛草莓和桃子搭在一起的味道,或者也該說,如果多了一點脆度增加口感,可能會好些。




以甜度來說,這兩款果醬都比較適合搭配土司、鬆餅、司康、貝果、丹麥或可頌麵包等食用,因為喜歡杏橙的那股香氣,所以偶爾還會去偷挖一口來吃,但草莓桃子就真的都會抺在麵包上才吃,不然會過甜。

果醬還可以拌入紅茶中飲用,會增加果香,但因為不是那麼喜愛草莓桃子的味道,所以就沒嘗試,怕破壞茶味。

(照片中出現的是岩島成出品的皇冠土司,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款,烤得外酥內軟就相當美味)




要說這是包裝最可愛的紅茶,我想一點也不為過,別忘了,Karel Čapek紅茶的創辦人山田詩子小姐就是繪本畫家啊!當然要將這具療癒效果的可愛圖畫設計進包裝中。

請放心,雖然鐵罐外沒再用膠帶封住,另一款也只是用紙袋包裝,但裡面的紅茶另有不透光的密封包裝,安全和衛生不成問題。

既然是山田詩子所創的品牌,為何不乾脆就叫山田詩子就好,而要取名為很饒舌的卡雷爾恰佩克?

Karel Čapek其實是捷克傑出的作家(1890~1938),所有文學類的作品他幾乎都擅長,山田詩子自從小學時收到第一本Karel Čapek的著作後,便深受吸引,除了成為Karel Čapek的書迷外,想法和生活態度也受其影響,後來結合繪畫和對紅茶的喜愛而開設的店,便直接以Karel Čapek為名。





Karel Čapek紅茶除了基本茶款外,也有帶著果香及花草香氣的風味茶,還有應季節而推出的茶款,而最特別的是,Karel Čapek紅茶不論是罐裝或紙袋裝,包裝上都有各式山田詩子所繪的圖案,會讓人陷入不知是迷戀茶香或可愛圖案的迷失中。

在草莓風味的女孩茶皇后的蘋果茶間猶豫,成熟如我當然覺得當皇后比較實際,一方面也是不想跟果醬中已有的草莓味有所重複。

皇后的蘋果茶
樂天市場上的售價為 $550,鐵罐裝,淨重為50g,我拿到的圖案主角就是表情純真又可愛的小蜜蜂バジーちゃん。罐子的直徑約7.5公分、高約10公分,之後罐子可以再拿來裝零食或小物,就算什麼都不裝擺放於櫃上也能當成裝飾。




罐底貼有原日文標示,而罐身上也有中文標示,保存期限為兩年,我收到的這些賞味期限至2013年1月。其實重安實業也是今年年初才將Karel Čapek引進台灣,推算日期,這應該就是第一批的產品。

以前是品質和價格保證的日貨,現在不少人卻聞之色變,所以要再說明的是,Karel Čapek所使用之紅茶,主要來自印度、斯里蘭卡、土耳其等國家(トルコ應該是土耳其吧?但中文標示卻翻成德國....),日本為加工生產國,而加工地點主要是靜岡和京都,且目前台灣對於日本進口食品會進行輻射抽檢,超標則會銷毀或退回,所以應謹慎,但不需過度擔心恐慌。



拆開內包裝後飄來高雅的蘋果香,除了茶葉外,還可見乾燥的蘋果片。

沖泡時取茶葉適量,不要太多,沖泡時間亦不宜過久,茶香方能溫和不澀、不走味,若不加糖,有香氣卻無酸味的滋味也能讓口腔保有清爽感。




另外一款是2011新品 - 白桃茶,紙袋上繪著鄉村風穿著的小女孩,女孩戴著桃子形狀的帽子,模樣超級可愛,並以無數的蝴蝶結點綴,心瞬間就被融化了。



同樣貼有日文和中文標示,保存期限亦為兩年,可存放至2012年年底,不過淨重就和皇后的蘋果茶不同,因這是袋泡茶,沖泡更便利,每袋的茶葉約4g,裡頭共10袋,於樂天市場上的售價為 $440



茶袋的觸感細緻,白桃香氣比起皇后的蘋果茶來得明顯,帶有一股甜美氣息。

一開始是直接拿個馬克杯就急著將茶袋丟入,未久放,迅速撈起,茶色快速蔓延,一喝,太澀,讓我小失望,不過也因為如此,後來沖泡皇后的蘋果茶才懂得控制茶葉量。後來小公想喝茶,為圖方便,取出茶包,拿約700~800cc的大壺,同樣未久置,即將茶袋撈起,這次茶味表現就相當完美,之後還可沖泡一、兩次,摸順了它的個性後我和小公反而變得較愛白桃茶,添加牛奶又是另一番風味。



冷冷的天,喝茶可暖身又無負擔,還可從茶香果香中找春意。

如果喜歡繪本風雜貨,重安實業也引進了幾款茶杯和茶具,是想寵愛自己時的好選擇。


目前在誠品信義店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台南總店高雄夢時代店誠品網路書店也能購買到Karel Čapek的商品哦!



樂天市場 - 重安實業
  誠品網路書店 - 【Karel capek】茶系列商品展

Sarabeth's Kitchen
  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