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旅行、喜歡日本、喜歡狗狗,因此每周五晚上七點在國興衛視播出的《寵物當家》理所當然是我會準時收看的節目,只是台灣播出的《寵物當家》後來重播又重播,且播出時常常沒有連續性,看得不太過癮,不過現在的《寵物當家之旅》內容就是轉到BS JAPAN後播出的《だいすけ君が行く!!ポチたま新ペットの旅》,雖然台灣播出的節目比日本晚幾個月,但內容都還是很新鮮,所以我也常在收看時做旅遊筆記呢!

《寵物當家之旅》松本大介繼續愉快旅行,足跡不僅踏遍日本,也走到海外,而現在讓人興奮的是,松本大介目前就在台灣旅行,預計3/10(四)才會離台。對追星一向沒啥興趣的我,竟然為了大介當起了追星族,雖然親眼看到大介的時間很短暫,卻讓我過了超嗨的一天,什麼美食啊、旅遊文全部被我擱在一旁,我要先讓大介登場!!!



如果星期五沒乖乖起床吃早餐配報紙,我大概就會錯過這次和大介相見的機會。

水果日報透露了松本大介此次台灣行的四個行程,偏巧其中三個 - 大溪、三峽和林口都離我不遠,讓我蠢蠢欲動,不過後來再搜尋其他相關報導,看到的都是說為了拍攝順利所以行程保密,因此不太確定是否會因消息走漏而更改行程。星期六上午我們結束在台北不太順利的行程後,雖搞得心情毛毛躁躁的,但剛好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衝去大溪。水果日報報導是寫大介會於下午三點在大溪花園現身,只是....大溪花園是哪裡?連大溪人也不知道吧?我們擅自判斷為大溪花海農場,於是從台北一路直撲,就賭這一把了!





沒想到我們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才第一次踏進了大溪花海農場,當然在等待過程中也拍了不少風景照,不過關於可愛狗狗與松本大介的照片就已經太多,大溪花海農場遊記就請容我之後再介紹。

大溪花海農場雖然見到了不少玩到臉都歪掉的可愛狗狗,還不小心撞見了狗界3P一幕,但人潮並沒想像中多,怎麼看都不像大介要來的樣子。終於終於....有個遊客按捺不住跑去問了!結果他問工作人員的是:請問今天有........小瓢蟲車嗎?害得挖好耳朵偷聽的我差點跌倒XD




挖好的耳朵還是有用的!不小心聽到了帶狗狗前來的遊客也是為了大介而來,知道懷抱希望等待的人不只我們,好像也變得更有耐心等下去。雖然已過了報上所寫的三點,但發現狗狗和人群似乎都聚攏於下方的圓形舞台,我們也跟著移動,不管能不能順利見著大介,至少可以看到許多天真可愛的狗狗。




這隻表情和善、性情溫和的黃金戴著像是米奇的頭箍,不少人都忍不住用鏡頭捕捉牠的可愛,也情不自禁想摸牠個兩把。



還有這隻給我一個甜笑的黃金,隨隨便便就融化了我的心~





長得威風凜凜的哈士奇,但偶爾也會露出逗趣的表情。




邊境牧羊犬看來整個比我冷靜穩重,嗯....可能也比我聰明XD



這隻柴犬長得好秀氣,「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幾個字就像是寫在牠的臉上。




這隻應該是小拉拉吧?從頭到尾自己活動,超愛玩的,也很會Social,恣意穿梭於人群中和狗群中,連後來狗狗上台表演牠都要去鬧場,直至最後我還不知道牠的主人是誰,看來是在相當自由民主的家庭中長大。




小狗狗總是喜歡跟大狗挑釁,還好這天的大狗都很有風度。





三點45分,就在我拍狗狗拍得正高興、差點忘了等大介一事時,一台小巴突然停在廣場旁,現場開始騷動,接著,幾個長得一看就是日本人的人從車門走出來,隱約可以看見松本還坐在車內(松本的髮型很好認),他們討論了一陣,卻遲遲不見松本下車,但後來也發現大介靠在椅子上的狗頭輪廓,沒想到竟然真的被我給等到了!!!



好一陣後,小巴開走了,應該是在台製作人兼翻譯的先生先到我們面前說明注意事項,請求飼主們一定要幫愛犬上狗鍊,也請大家坐在圓形舞台前方的座位上,不要推擠或衝出,以免大介受到驚嚇。



大溪花海農場也在此時廣播告知《寵物當家之旅》在此錄製節目一事,人潮因此越來越多,但也好在行程低調保密,而且這裡又是需收門票的場所,所以人數尚能控制,而且大家也還算守秩序,乖乖屏息等待....






小巴開走是因為畢竟是旅行節目,畫面要從前方散步一小段開始帶起,不可能直接錄從小巴下車到舞台,也不可能用在原地一跳就像變魔術般出現於舞台這個梗。

見到松本大介從稍遠處走來,現場響起了掌聲,而我竟不知為何的臉紅心跳,看到帥哥都不曾這個樣啊!我真的太嗨了、太嗨了!感覺隨時都有可能會暈過去XD







心神不定的不只我,大介也是一樣,似乎想刻意避開眾人的注視和掩飾內心的緊張,所以總是東張西望,後腿也從開始到結束抖個不停,希望牠接下來已經慢慢適應了....






節目的錄製還真是辛苦,要出動好多工作人員,即使是我們平常看來輕輕鬆鬆的旅遊、吃喝之爽差事,都是有許多人付出心血才告完成。






大介是第二代旅犬,2006年接下爸爸雅夫的棒子,繼續當松本的旅行好夥伴。雖然接棒至今已近四年半,但相信忠實觀眾還是永遠無法忘記關於雅夫的點點滴滴,當然更別提和雅夫朝夕相處的松本對牠的深切情感。不過將傷感和美好回憶深藏心底,繼續以一顆親切和開朗的心面對人群,並帶給人們快樂,也不忘呼籲人類對狗狗的責任,更甘於將主角的光環讓給雅夫大介,這樣的松本,實在值得給他大大的掌聲。

這次《寵物當家之旅》在台灣拍攝,其實早於一月底就開始徵選有特殊才藝或逗趣的寵物,徵選結果也於二月就出爐,所以除了部份戶外行程外,大介松本主要是要親至獲選之寵物家中拜訪拍攝。

大溪花海農場的行程事前沒有排演溝通,所以雖然不少粉絲和寵物在此等待,但錄影時徵求有才藝的狗狗卻沒幾隻能上台,即使大家有滿腔的熱情,但拍攝過程還是不免冷場,再加上是現場收音而非拿著麥克風,所以也聽不太到舞台上在說些什麼,急得我都想衝上去表演咬飛盤了XD




第一隻上台的是邊境牧羊犬,也是此次唯一有才藝的一隻狗,大介看來是頗感興趣,不安的情況似乎稍微緩和,不過我想牠感興趣的是飛盤....





因為舞台不夠大,又聚集許多工作人員,於是邊境牧羊犬的主人就轉到前方的草皮上表演。只是....小拉拉不知道從哪裡衝了出來(其實拍攝時牠一直很自在地晃來晃去),一副很熱心的樣子,甚至反客為主,照片看起來好像變成要接飛盤的是牠,還絆到蓄勢待發的邊境牧羊犬,攪和完就又默默地退場....




邊境牧羊犬總算是見過世面,沉著因應,還是完美演出,也因為牠接得好,讓我打消了表演咬飛盤的念頭。





接著戴著米奇頭箍的黃金上台了,沒什麼才藝,松本於是向主人借米奇頭箍給大介戴,戴上頭箍的大介開始頑皮搗蛋起來,甩掉頭箍後奮力搞破壞,想要毀掉黃金哦蝦蕾的裝飾品,主人最後帶著一臉尷尬下台,沒了時尚配件的黃金也整個垂頭喪氣。






然後是小博美上台,不過大介對主人的興趣遠高於小博美,因為個頭差太多,眼看護主無望,小博美只好先求自保,祈禱大介的下一個目標不會是牠XD




這一隻我忘了是什麼品種的狗狗,只記得大介似乎吠了牠兩聲。






帶著老爸雅夫海報的美女一上台,大介就露出豬哥的表情,而且完全不管老爸在看,就是要給美女強烈愛的抱抱。我覺得大介挺聰明的,專挑帶著無法護主的小型犬的主人下手。



因為場面有點冷,不能靠狗只能靠人了,於是製作人兼翻譯先生現場徵求自認為是美人的人上台,看能否通過好色大介的鑑定,然後,紫衣小姐便上台了....




等了好一會都不見大介有所動作,我想紫衣小姐的內心應該相當煎熬吧XD 好在後來大介終於將她撲倒,得償所願,雖然攻勢猛烈到整個人已經倒臥在地,但她需要的不是有人出手相救,而是好好享受這份美人的 虛榮 殊榮。




拍攝過程約進行15分鐘,松本揮手道再見後,現場粉絲又過去要求合照,我還蠻容易滿足的,帶著親眼見到松本大介的亢奮心情,就能夠嗨一整天,就不去合照湊熱鬧了。


今早看報上報導,昨天上午在三峽老街的行程,因為場面混亂,大介依然是嚇到腿發抖,最後只能取消拍攝,而下午在林口公園的行程,也因為下起了大雨而取消,所以能看到大介的我們,真的是很幸運啊!

我想愛狗人士一定可以體諒,因為狗狗的反應很直接,不像人可以溝通安撫,為了保護大介,不讓牠受到太大驚嚇,以大介狀況為優先考量而取消行程,也是迫於無奈,喜歡松本大介的朋友還是要繼續收看《寵物當家之旅》來表達對他們的支持哦!



だいすけ君が行く!!ポチたま新ペットの旅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