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幫阿峰師雖然不像吳寶春師傅那樣出國比賽得冠軍,也不像阿基師那麼會偷吃步,但鑽研廚藝已有多年,體內住著泰國魂的他今年甚至特地到曼谷藍象廚藝學校學做正統泰國菜,學成歸國(其實只有學半天、四道菜XD)之後開始密集展開全台巡迴廚藝表演。桃桃幫的各位看得到吃不到哀嚎許久,終於這一站帥哥廚師來到我家了,因為錯過要等十年,所以眾家人馬迅速報名參加,最後我家竟一口氣塞進了15大1小,現場雞飛狗跳麻雀叫露珠笑(?),好不熱鬧!  

  

  只是桃桃幫都是精挑細選過的精兵猛將,個個嘴巴和肚子了得,如果要阿峰師自己一人做出多道料理來餵飽大夥,我想阿峰師應該會沮喪到放棄他的大廚之路,所以當天的活動方式是阿峰師出三道菜,其他人則每人帶一樣東西,不過為了不造成大家麻煩,不硬性規定一定要自己做的料理,也可以買現成的,甜鹹不拘。而團結也的確力量大,大家帶的東西可以讓我家的餐桌翻兩輪,正餐和甜點各一輪,甚至還有一堆東西擺在一旁,散場時大家還有東西可打包回家,來到保證賺到、嗨到、也肥到....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我家有兩台體重計,一台比較誠實,一台比較會做人XD 還有強迫症的我其實很想把鞋子一雙雙擺整齊XDD)

  
  
  
  

  就算平常再怎麼懶散,到了這天也是要裝得有模有樣(我說我家廚房XD,所以將相機交給阿糖,我去扮演好女主人的角色,辛苦阿糖以騰空、爬高、蹲低、臥倒等姿勢幫我記錄了這天的許多珍貴畫面,其實現在連阿兵哥操課都沒那麼辛苦了說....

    
  

  阿峰師比其他人提早約一個小時來到我家做準備,不只自己帶來食材和調味料,甚至連大師專用的辦桌盤都是他辛苦扛來,只差那刻著大大「峰」字的御刀不輕易亮相。在廚房忙了大半天後,再加上其他人帶來的食物,整整擺了一桌,還好大家都有用相機記錄下這曾經完整的一刻,因為下一秒就像變魔術似的,這桌食物很快就掃到快空掉,我的耳邊突然傳來天使般的聲音:Joyce,妳再不快來吃椒麻雞就沒了哦~當然我也迅速衝出廚房搶到一塊(好啦~其實在廚房也偷ㄋㄧ了一小塊,但我是在幫大家試有沒有熟哦XD),至今我還懷疑那聲音是不是來自座敷童子XD


  以下就來看看這桌好菜的特寫吧!  

  

  

  小金魚十分貼心地幫大家考慮到營養均衡的問題,特地帶來清燙筊白筍涼拌小黃瓜清燙筊白筍的滋味清甜單純,涼拌小黃瓜的味道則不陌生,過年期間的金魚家聚會就嚐過這酸甜爽脆的好滋味。

  

  大溪cindy家中有個和峰大一樣可以稱為新好男人的老爸,廚藝好得呱呱叫,這次沒帶來大獲好評的滷豆乾,而是帶來配色完美的涼拌海蜇皮,那甘香鮮脆的滋味實在棒,而且看這份量就知道,大溪cindy一定有跟她爹說桃桃幫這群人很難餵得飽的事....

  
  
  
艾老大則是請艾媽幫忙做這道炒小黃瓜,我突然想到這跟出暑假作業苦的都是爸媽有什麼不同?

  雖說是炒小黃瓜,不過不管色澤和味道都和以往嚐到的炒小黃瓜不同,這道的顏色和味道都讓我想說:老ㄟ啊~迷啊宰呷菜哦~然後呷菜完的隔天想吃瓜仔雞....就是那種黑瓜脆、汁開胃的甘甜味道,也很適合配稀飯。

  

  
艾老大帶來的另一道是現成的鴨賞,不過特別加工切入蒜苗,顏色和風味馬上升級。

  

  阿糖本來說要很沒創意地帶老賊壽司來,我還正想和她一起重溫那流浪漢的回憶,但也許她太擔心和我重溫舊夢後會舊情復燃,所以臨時變節換買七彩雲南大薄片豌豆粉,好吧!算妳狠,即使它再怎麼薄,我也認得出它是豬!妳也是!  

  
  

  清爽而口感帶點彈性的豌豆粉正好呼應阿糖的個性(?)


  然後就是阿峰師的帥氣料理登場,我想阿峰師是看了出席者名單後才決定要來場雞情過後雞會難得之雞雞雞趴:椰汁綠咖哩雞打拋雞泰式椒麻雞,而且為了這場雞雞雞趴盛會,阿峰師甚至以雞車來當他的交通工具,不信你們去把密噗抓出來看!(這天雞犧牲好大XD)

  
  

  這道是椰汁綠咖哩雞峰大一直不滿意賣相,被我虧說就算他跟他的菜一同入鏡,優先檢查的也是菜的擺盤OK不OK,管自己頭髮亂了、釦子掉了、拉鍊沒拉....我覺得峰大真的不用在意那麼多,這椰汁綠咖哩雞就算做成紅的、紫的、黑的也照樣會被掃光,味道好讚,夠味又下飯!

  做法請參考→[男人也要下廚]南洋料理‧椰汁綠咖哩雞 @ 峰大的生活札記

  
  

  即使這道打拋雞的賣相好得沒話說,峰大還是會去找九層塔的麻煩,嫌它黑了一點....

  我一向很喜歡打拋雞、打拋牛的香辣夠勁,不過有些餐廳只有供應我不敢吃的打拋豬,有的辣度又過猛讓我直噴火,為了能常常吃到合口味的打拋雞和打拋牛,只好把這一道學起來了。

  做法請參考→[男人也要下廚]泰式美食‧很下飯的打拋豬肉 @ 峰大的生活札記

  
  

  傳說中的2.0版泰式椒麻雞上桌後更是呈現秒殺的狀態,峰大後來還發現忘記灑白芝麻,其實我覺得也不用堅持了,所謂做菜十年功、上桌十秒鐘就是在描述這樣的 心酸 成就感XD

  做法請參考→[男人也要下廚]不斷嘗試‧泰式椒麻雞2.0版 @ 峰大的生活札記

  

  心想泰式料理應該會比較下飯,所以煮了些白飯,只是我家平常根本不會出現白米這樣東西,也只能特地去買,然後也買了一些馬可先生的麵包來配,想說還有其他食物可吃,應該就夠了吧!結果一轉眼裝著白飯的鍋子已經見底,不只大人吃不夠,小孩也吃不夠,真是對不起各位,我實在不該以自己的食量來衡量各位的,連小vincent的食量都輕鬆贏我Orz

  

  除了以上好料外還有兩大鍋食物,這鍋是小不點特地去龍潭蚵仔之家買的砂鍋魚頭,有多大鍋?大到要出動最大台的大同電鍋附的鍋子才裝得下那麼大鍋!裡頭料好多,湯頭是沙茶風味。
  
  

  另外這一大鍋是Tina特地到知名的豆味行賽門甜不辣買的冷藏家庭號甜不辣,裡頭附高湯和醬汁,在家調理很方便,只是我們這麼多人,一包家庭號不夠,所以煮了兩大包,還好我還有一咖煮超大鍋綠豆湯用的大鐵鍋可以翻出來用,將將好滿,Tina還特地到市場買了一條瓜瓜,加進湯裡能使湯頭更鮮甜,還有不能缺的靈魂配料 - 香菜,最後剩的份量剛好可以給我跟小公當晚餐吃,雖然我不喜歡吃菜尾,但有些湯真的是屬於再熱過更有味的那種,像這個就是!

  

  沒多久正餐就收攤了,沒太多時間喘息,甜點馬上上陣,難怪Tina東尼會笑說我們比較像受困多日被搶救出來的礦工XD

  
  

  甜點部份有vivi從馬來西亞帶回來的巧克力和八德美德糕餅舖葡萄鮮乳捲黃金千層,其中美德糕餅舖葡萄鮮乳捲可以說是獲得一致好評,味道真的很特殊,有著很真實的葡萄味和香濃奶味,而不是用葡萄乾充數,是相當少見的搭配,大家紛紛說想再購買。

  小米則是帶來桃園之光 - 中崎布丁蛋糕,很傳統又吃不膩的好味道。

  Alice帶來我個人相當喜歡的香草蛋糕舖黑森林蛋糕,也許因為有許多巧克力屑不好切,所以竟然整條完好無缺,最後就肥到我身上了。

  艾老大還帶來一大袋南崁超藝麵包店的各式糕點,光是一大盒老婆餅就能讓每個人都分到而不用搶,還有綠豆椪芋頭土司羅宋小口糧桂圓酒釀麵包等,當場吃不完全像遠足的點心餐盒讓大家打包回家了。

  吃多當然也得喝多,小金魚自己煮了現在超夯的古早味紅茶,加入冰塊後更加冰涼解渴。因為天氣轉涼,所以一早我僅煮了一些咖啡,迅速冰鎮後只完成五瓶J牌特製冰咖啡,想說午茶時間有需要再來煮熱咖啡,不過這天大家嗨到好熱,還好還有多準備純喫紅純喫綠可樂雪碧,才能在後來歡唱後還有暢快解渴的飲料啊!

  一直吃可不得了,所以早就預約好社區的KTV大包廂,讓大夥吃飽喝足後消耗些熱量,怎料大家的嗜好很特殊,本來是要vivivincent去兒童遊戲室玩,結果玩著玩著一群大人在遊戲室裡玩得比小孩還瘋狂vicent應該很無言XD,甚至拍起偽夢幻美少女之寫真集來了,小米兒後來還說下次還要來兒童遊戲室玩,上次對我說過這句話的是朋友的小孩XD


  這是嘴巴、肚子、手、腳都特別忙碌的一天,但是好開心啊!一直笑個不停,就當瘦肚子運動好了(我好樂觀。感謝有賣相強迫症的辛苦阿峰師、感謝冒著被強迫症女王挑剔的風險還堅持幫我洗一大堆碗和盤子的阿糖,重點是竟還趕得及在南瓜馬車打回原形時撤退,好強!感謝幫我把家恢復原狀的小公、感謝所有前來同樂並讓所有食物都覺得活得很光榮(但很短暫XD)的各位,冬天大家再擠在一起取暖吧!


  ★【記錄】桃桃歡樂迎新春
    ★【記錄】桃桃錢櫃歡唱記
    ★桃園幫創始會員Costco趴@I DO~美食篇
    ★歡慶Spa回台之女人趴....還是吃
    ★金魚家的約會
    ★桃園幫KTV小網聚~趴吐
    ★桃園幫KTV小網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