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款由北台灣麥酒有限公司出品的荔枝啤酒已經紅很多年了,查詢一下網路上的文章,果然在三年多前就有一堆人在討論,不過我娘規定我只能喝果汁,直到我滿十八歲的這天,才終於能夠一嚐它的滋味....(請原諒我酒後的胡言亂語XD)

  

  這款荔枝啤酒是逛板橋環球購物中心柑仔店超市Tina推薦給我的,老實說當時是有一點兒看不起它,因為除了一般啤酒外,像這類的水果酒總覺還是國外的比較能抓住我的心。這荔枝啤酒還不用看製造商標示,光是荔枝兩字就嗅得出濃濃的在地味,包裝還挺有設計感的,淡雅的色調讓人感覺很舒服,就如同啜飲每一口荔枝啤酒時的感覺般,不覺暢快,而是有種輕軟溫柔的感覺,這啤酒擁有不帶給舌喉太大衝擊的綿密泡沫,每一口都能享受被泡沫溫柔包圍的感覺。

  

  一瓶的容量為330毫升,酒精濃度僅有4度,絲毫沒有啤酒的苦味,反倒是荔枝的香氣很高調,但是並非假假的香料味,而是新鮮荔枝的香味,偏酸甜的滋味擺明就是要討好女性。
  

  

  順道一提,這天買了荔枝啤酒後想直接在用餐區找個座位坐下來喝,所以結帳時請服務人員幫我打開瓶蓋,然後想說裝一下優雅好了,於是跟服務人員要了一根吸管,服務人員將吸管給了我後,提醒我要小心,話說得太慢,急性子的我早已將吸管插入,以為是要我小心吸管會浮起,結果事情沒那麼簡單,是像猛搖香檳打開後的狂冒,還好荔枝啤酒走溫柔路線,不是往上噴高,而是一直從瓶口冒出,沒有噴到身上,只是浪費了快三分之一瓶,原來服務人員要我小心的事就是這個,呃....是我常識不足,誰叫「VOICE法醫現場」沒教....

  

  隔了好幾天,和朋友又逛到柑仔店超市,這次換我跟朋友推薦荔枝啤酒,而我則是想繼續收集另一種口味 - 哈密瓜啤酒,不過說到哈密瓜我倒是會第一想到北海道的夕張,反而不會和台灣做太強烈的聯想。

  

  哈密瓜啤酒荔枝啤酒相同,容量為330毫升,酒精濃度是4度,泡沫也同樣細緻綿密,當然哈密瓜水果味也很真實,也不是呈現加了色素的恐怖綠色,但或許因為哈密瓜就是甜甜蜜蜜的那股滋味,少了明顯的酸味,就是覺得做成水果酒不夠對味,所以相較之下我還是偏愛荔枝啤酒

    

  
後來才知道,之前在92水鳥時尚西班牙料理喝的那款水鳥啤酒也是北台灣麥酒有限公司出品,雖然沒有酸甜水果味,但甘醇順口的滋味和綿密如奶油般的泡沫至今仍教人難忘。


  關於北台灣啤酒的購買地點可上其部落格查詢,不是只有北台灣才有哦!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北市關渡】92水鳥時尚西班牙料理     



  北台灣麥酒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