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居酒屋 はなの舞的螃蟹餐是當初訂購「長榮假期 - 2009秋季產品」所附贈的,現在長榮假期的產品雖然已沒有搭配,但はなの舞在日本各處都有分店,像我這次到函館五稜郭公園的途中也發現了它的蹤跡,一般前往日本的旅客或商務客應該也會有不少機會前往用餐,所以還是將這篇食記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長榮指定的是這間位在道頓堀的分店,我們白天先安排在道頓堀、心齋橋美國村、堀江、南船場等地遊逛,逛了一圈晚上才又回來道頓堀享用螃蟹餐,不過為了怕道頓堀晚上的招牌太容易讓人眼花,無法順利找到はなの舞,所以一早抵達道頓堀時就先看好了位置。

  

  道頓堀店就位於招牌和人潮都最多最亂的那條街上,一旁就是有著大大黃色廣告板的薩摩っ子拉麵はなの舞是位在BIG ECHO那棟大樓內的二樓,不難找。

  

  訂購行程時就需先指定使用日期(不需指定時段),但出發到日本後還是可以跟店家更改,反正我早已想好了行程,倒也沒有更改用餐日期的必要。

  這棟大樓外觀看起來不大,但沒想到位於二樓的はなの舞竟然可以容納230人,最大的包廂還可以供六、七十人用餐,很適合辦像忘年會等大型聚會。

  

  平日營業時間是16:00~05:00,遇六、日或假日則從15:00就開始營業,之前聽說有人會睡在有包廂的那種漫畫店,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睡在居酒屋呢?

  
  

  晚上才一走進大樓的一樓,就能看到はなの舞擺放滿滿招攬顧客的宣傳看板,這附近競爭太激烈了,不僅有各式餐廳,連同性質的和民、白木屋和笑笑都在正對面,還有大螃蟹很招搖的かに道樂,所以一定要極盡所能地花俏搶眼才行。

  

  樓梯上方的那尾肥魚(假的)讓人有想衝上去奪標的衝動....

  
  

  樓梯旁的壁面上畫著滿滿的圖案,讓人爬樓梯也不無聊,很想哼唱:白浪滔滔我不怕,掌起舵兒往前划,撒網下水把魚打,捕條大魚笑哈哈!(←整首唱完不含糊)

  

  
就這麼的,在彷彿聞到海味的情況下來到了大門口。

  
  

  將長榮假期開立的單子出示給服務人員看,服務人員隨即領著我們進入燈光昏暗的半開放式的包廂,走道兩旁就這樣一間一間的,我們坐的這個是不用脫鞋盤坐的,用起餐來也比較舒服。

  

  如有需要可以按下桌上的服務鈴,不然在這種空間要找到服務人員,我可能會先迷路Orz

  

  菜單好大一本,裡頭就是居酒屋常見的菜色,封面上的螃蟹好逼真,我應該來表演一下一手掌握螃蟹的....
(幼稚!)

  

  我們的餐點內容是可以在60分鐘內無限點用螃蟹(但坐多久沒限時),另外還包含了涼拌豆腐、海鮮蔬菜火鍋和不含酒精的飲料一杯,不含酒精飲料可自飲料菜單中自選。備有中英文菜單,服務人員中也有會說中文的,只是按鈴時來的會是誰就很難說了。

  

  附帶一提,我怎麼覺得這燒酎菜單的字體和燒酎的名字都很有黑道風?

  

  點好餐後桌上會擺了許多碗、盤、碟子,不很確定每個的用途,反正容器嘛!能達到盛裝的目的就行了....

  

  我點的飲料是花之舞風味,單點的價格是 420円,是葡萄柚味道的特調,很大一杯,在居酒屋就是需要這種大杯飲料或大杯啤酒啊!

  
  
  然後送上一人一份涼拌豆腐,份量還不少。

  

  豆腐是冰冰的,上頭有蔥花及薑泥,蘸上淡醬油就很好吃,吃得出很實在的手工感。

  
  

  60分鐘食べ放題的螃蟹是松葉蟹,是用塩水煮過,但是是冰的,上桌時會附上所有和螃蟹拼命的工具,但是別說60分鐘要又敲又挖又拔吃不了多少螃蟹了,我們才續到第二次就對這冷冷的螃蟹生膩了,也許我又懶又不懂得吃海鮮吧!我還是覺得螃蟹煮味噌湯比較美味....

  
  

  敲敲挖挖半天都是為了肉啊~

  

  不會吃不飽,因為一人還有一鍋海鮮蔬菜火鍋,裡頭也有螃蟹,還有許多蔬菜、豆腐和其他海鮮。

  

  湯頭都是海鮮和蔬菜的精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還有滋味鮮甜的蔬菜也不能放過,在日本通常最少吃到的就是蔬菜啊!

  

  最後杯盤狼藉的畫面,桌子是不小,但食器太多了,還是覺得狹窄。

  

  這應該是酒促小姐吧?即使身著很有未來感的服裝,還是覺得蠻有氣質的,所以不一定要露得夠多才有看頭啊!

  

  雖然這餐是長榮招待的,但吃飽也不要大搖大擺拍拍屁股就走人,標著桌號的桌邊有帳單,即使不需付費,還是要拿到櫃檯去確認哦!


  其實....這是我去日本自由行以來的居酒屋初體驗(羞~,不過很快地到北海道又去體驗了一次,但兩者有些不同,屆時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