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配的貴桑桑的隱形眼鏡戴了一次就讓我的眼球嚴重受傷(本來眼睛就有問題,戴了不適合的隱形眼鏡更增加了嚴重性,嚇得後來再也不敢戴,而日拋的隱形眼鏡不知是太薄還怎樣,之前幾次戴都險些拔不下來,所以也不敢再嘗試,可是我還是得依賴隱形眼鏡啊!想到最好的辦法就是回先前在士林配過的眼鏡行,麻煩店家幫我調以前的資料,配和以前戴了合適的同款總沒事吧!沒想到大老遠開車到士林,走到了眼鏡行的位置,晃來晃去就是找不到眼鏡行的蹤影,呃....該不會是倒了吧?既然眼鏡沒配成,那逛夜市填飽肚子就更加不能省,不然就真的是白跑一趟了....

  我其實沒很愛士林夜市,每次去都不知道要吃什麼,走來走去總覺得賣的都是差不多的東西,雖然攤位多,但選擇卻不夠多樣化,是我對士林夜市不夠熟悉嗎?每次到士林夜市吃的不是牛排、鐵板燒,就是蚵仔煎、生炒花枝、天婦羅、臭豆腐和大雞排,覺得好沒新鮮感,這次刻意尋找了一下,總算吃到了些比較不一樣的東西。

  

  要多元的話,陽明戲院這頭聚集的攤位就比較多元,也有很多潮流性的小吃,我們感興趣的是這家「3 inch迷你燒烤堡」,小巧的漢堡可以滿足口慾又不會一個就吃撐了肚子,也很適合邊走邊吃,換成大漢堡就不一定能在夜市激戰區生存了。
  
  
  

  總共有六種口味,除了價目表列出的那五款為19元外,還有一款25元的....

  

  25元的就是海綿寶寶做出的阿拉斯加美味蟹堡(最好是,是季節限定的產品,小朋友看到應該會買海綿寶寶的帳吧?

  

  我是大人了(完全不需強調,也沒看過海綿寶寶,對蟹堡興趣不大,而且這迷你堡雖然只賣19元,但兩三口就能解決,其實並不便宜,25元的蟹堡更容易讓我和早餐店漢堡的尺寸產生比較的念頭,所以買了19元的大漠新疆孜然和泰式酸辣檸檬草兩種口味。

  

  裡頭夾的餡料相同,只是雞肉的調味不同,從照片很難分出哪個是哪個。外層麵包和一般的漢堡包相比,除了相當迷你外,因為添加了β-胡蘿蔔素,並使用有機雞蛋製作,所以色澤和口感有些差異,鬆軟中還有股淡淡香甜,還不錯。

  

  泰式酸辣檸檬草滋味並不突出,感受不到明顯的酸辣味,很普通,但是大漠新疆孜然口味就很棒了,我本來就愛孜然特殊的甘香滋味,所以還沒咬下,才聞到那氣味就愛上了,帶著孜然香味的無骨雞腿肉和漢堡很搭,我和小公兩個人搶著吃,迷你版的不能滿足我們啦!有沒有哪家店有做正常版的孜然漢堡?  

  

  走到士林夜市的臨時市場中(不知道要臨時多久?,先放送一張長腿辣妹照,我的眼睛不是只盯吃的哦!

  

  這天不想吃蚵仔煎,因為住家附近常買的那家就夠滿足我了,突然很想吃天婦羅,在士林夜市裡賣天婦羅的太多了,找了一家看起來順眼的就坐下了。

  

  裡面賣的東西要吃飽或吃巧都行,還想去第三攤,所以只點一碗鴨血臭豆腐和一份天婦羅。

  
  《鴨血臭豆腐/$60》

  

  會點鴨血臭豆腐是瞄到大鍋中的這個看來感覺很美味,送上桌時紅通通的, 似乎很辣,嚐起來也是辣,但沒想像中辣,還能忍受,只是在悶熱的天氣和環境下會邊吃邊滴汗,不過真的好吃,特別是那入味又不會過臭的臭豆腐,吸飽了湯汁中的中藥香氣,咬下會有噴汁的感覺,湯頭也不會太鹹,可以單喝,更想買包王子麵加進去,一定很好吃(邊打邊吞口水

  
  《天婦羅/$50》

  

  天婦羅也好吃,外酥內軟,還有大加分的特製甜辣醬,搭配的小黃瓜有解膩之效,這家下次可以再來!

  
  

  第三攤看上的是位於很裡面的泰味盒子,有印象看過報導,我和小公對泰式酸辣味又都有濃厚興趣,雖然當時店內客人不多,但還是決定吃吃看。

  
  

  牆上的黑布上貼有餐點的實際照片,也有媒體的報導文。

    

  餐點都很平價,沒一道超過一百元的,點整桌也花不了大錢,不過我們肚子裡已先裝了東西,還是不能貪心,先點幾道來試試,好吃的話就可以成為下次再訪士林夜市的誘因。

  
  《什錦蝦醬炒飯/$70》
  
  

  這炒飯使用的是長米,炒得算粒粒分明,但是吃不出蝦醬味,就很一般的快炒店炒飯啊!

  
  《泰式涼拌牛肉/$80》

  

  這道就好吃了,醬汁酸辣,辣度對我們來說是過了些,但嫩嫩的牛肉和帶著微嗆滋味的生洋蔥又讓人上癮,很好吃,也相當開胃!

  
  《香檸青醬雞/$80》

  

  刻意點了這道外頭很少見的,整支處理好的雞腿拍平後酥炸,最後淋上青醬並撒上碎花生和香菜,食用前擠上檸檬汁,雖然是炸的,但不會很油膩,青醬中的羅勒香氣足,雖然有添加了奶油,卻不會搶走羅勒清香,我喜歡~

  用餐時看到不少人前來外帶,我想下次到士林夜市也許就直接先衝這間了!

  
  

  最後當然要來杯飲料囉!也很想喝綠豆沙牛奶,但會過撐,嘴巴也渴望蔬果的酸甜味....

  

  檯上擺放的新鮮蔬果有加分的效果,不能說是百分百沒加水,但至少可以親眼看到加了不少新鮮蔬果。

  小公點了西瓜汁,我則是點檸檬苦瓜汁,看能不能排一下毒,這樣的結尾讓人覺得這餐很平衡....


  剛剛查了一下,才發現我竟然是第一次寫士林夜市的食記,連自己都覺得訝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