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台中美食一日參訪之行,其實也不算一日吧!行程到午后的甜點 - 豆花就結束,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次的安排,走的是傳統及小吃路線,不會吃得太撐,每一樣東西的美味都能在心中印得牢牢~

  

  先從這家讓我現在還想來上一碗的美村豆花介紹起吧!美村豆花位於台中廣三SOGO後方巷內,前身是逢甲商圈的「吉利粉圓」,店內沒有重金打造的裝潢,老闆完全把心思放在食品的製作和優良食材的挑選上,而大大招牌上寫著「真材實料只要25」,就是吸客的主要方式,別忘了,這是位於廣三SOGO附近啊!這樣的價格真的是超殺~

  
  

  店內賣的東西很簡單,想吃熱的有燒仙草、紅豆湯和豆花,冰的有剉冰、紅豆湯和豆花,價格更是不複雜,通通都是25元。

  

  剉冰可以選擇四種配料,其他則是選擇三種配料。這裡的配料全是老闆自己製作,連粉圓、芋圓和地瓜圓都不例外,雖然比買現成的要費上不少工,但品質吃得出來,難怪老闆敢自豪地說,這裡除了買來的罐裝煉乳他不敢保證外,其餘通通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色素、香料等。


  五月的天氣變化難料,我們一行人點的甜品也有冰有熱,一起來流口水吧~

  
  

  熱紅豆湯,加的配料是粉圓、地瓜圓和麥片。這裡的紅豆湯有熬出紅豆香氣來,又能吃到紅豆顆粒,不會黏黏糊糊稠稠的,不管冬夏都想來上一碗,而且吃紅豆對女生很好呢!
  
  
  

  加了鳳梨、芋頭、芋圓和粉圓的剉冰。

  
  

  加了大紅豆、粉圓、湯圓和地瓜圓的剉冰,色彩配得充滿心機XD

  
  

  加了綠豆、杏仁、湯圓和仙草的剉冰,那塊大大的杏仁凍,有吃通海的fu~


  這裡的剉冰不是尖尖滿滿的那種,一碗的份量剛剛好適合當飯後甜點,覺得不夠甜或吃了還沒涼,加冰、加糖和加湯都不加價,不用客氣。

  

  豆花的料都被蓋在底下,才想要拍小公到底選了什麼,一轉眼他已經吃到見底了....

  

  我點了冰豆花,選了粉圓、芋圓和花生為配料,上桌的豆花有涼沒有冰,甜度也是剛剛好,覺得不夠都可以再加,不過這樣的涼度和甜度對我而言剛剛好,也最能突顯豆花香氣。

  這裡的豆花是傳統豆花,口感細嫩、豆香迷人,而粉圓的口感Q度和軟硬皆適中,花生也熬得香香綿綿,手工的芋圓雖吃得出芋頭香,但口感較地瓜圓硬,老闆說每個季節的芋頭品質不一,芋圓的口感也會受芋頭的品質而左右。

  
  

  雖說這個季節的芋圓表現並不十分出色,但這裡的芋頭卻大受好評,煮得細綿而不爛,用舌頭輕輕一壓就在口中化開,吸飽了剛剛好的糖水甜度,每一口都讓我滿足到想尖叫!

  
  

  實在太愛,請老闆再來一碗只有芋頭的剉冰,老闆說客人點選率最高的是招牌上的豆花,再來就是芋頭了,而且如果芋頭的品質不夠好,老闆一削發現後,還是會心一橫不賣,就是要客人吃到的都是會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的芋頭啊!

  大推薦的還有地瓜圓,口感軟Q,每一個都能吃出明顯的地瓜甜香,我不管,我就是要定芋頭、豆花和地瓜圓為美村豆花的黃金三角!


  除了東西好吃外,美村豆花的老闆也是有過轟轟烈烈的壯舉、叮叮噹噹的名號,四年多前因三十天單車環島而聲名大噪的藍色哈士奇就是他本人啦!從這則新聞報導的照片和現在比對,就知道老闆為了豆花付出好多斤肉,雖然無法受此感召而讓我興起單車環島之心,至少還可以騎著我的小野馬去買碗豆花來吃,當然不是騎到台中,是騎到我家巷口啦XD



  美村豆花:台中市西區明義街1號
    04-23292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