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店之前曾看非凡大探索介紹,也見過不少格友分享食記,只是過了一年有吧!我始終還沒行動,終於在去nido cafe的那天,多數人都同意晚餐吃醉楓園,勞煩人美心善的小金魚火速訂好位,我肖想許久的芋泥鴨終於要飛到我面前了。

  

  醉楓園位於台視後方,這附近不算好停車,來過幾次的小金魚貼心提醒開車的我們可以直接停在醉楓園對面的停車場,雖然不是它的特約停車場,但這停車場是以次計費、一次一百元,如果吃個兩三個小時,算起來也不貴,而且又很方便。

  

  醉楓園主要供應的是粵菜,店內擺了幾張大桌子後就沒剩什麼多餘的空間,這樣的大桌比較適合多人聚餐。

  

  桃桃這樣一出動又是十幾個,看了看想吃的菜色在配好的合菜中都有,如果有不滿意的也可以換菜,那就直接點五千元的合菜比較不麻煩。

  

  服務人員詢問是否需要小菜,大家喝咖啡也真是喝餓了,就三種通通來吧!本來小菜是要另外計費的,但老闆娘做生意走阿沙力不扭捏路線,結帳時直接將小菜列為招待!

  

  這盤看來很一般的泡菜深得我心,雖然酸甜味略重,但是涮嘴又開胃,還好菜上得快,不然可能會再續個一盤。

  

  涼拌豆干絲就跟外頭吃到的差不了太多。

  

  可以讓嘴巴不無聊又賺點香味的花生,這裡的有加點小魚乾增加鮮香味。

  
  

  我們加點的不是炒飯、炒麵,而是銀絲捲,有蒸的和炸的可選,當然還是炸的比較酥香。

  

  一旁有附上煉乳,其實我覺得單吃或蘸上煉乳都美味,不過美味的黃金時刻當然就是剛上桌熱呼呼的時候。

  
  
  《五彩拼盤》

  這道不是我的菜,我敢吃的只有牛腱切片和中間的蒜味杏仁,鴨胗雖然也敢吃,不過這裡的有點韌,其他則都是和豬相關,聽說味道也都偏鹹。

  
  
  《鹽焗中蝦》

  很神奇,明明是中蝦,但是整隻不用剥殼去頭就能入口,酥酥香香很美味,比吃炸溪蝦還沒刮舌感。

  
  
  《京都排骨》

  這道獲得大家的一致喜愛,聽大家稱讚成那樣,艾某連銀絲捲都要去蘸上這排骨的醬汁,我不試試怎麼行?結果....酸酸甜甜還帶著果香的滋味是蠻合味的,排骨的口感是軟Q軟Q的,但可惜就可惜在我還是認得出來它是豬啊!

  
  
  《清蒸石斑魚》

  這魚沒有想像中大,還帶著一股土味腥味,沒有很喜歡。

  
  《瓊山豆腐》

  不要被它的名字誤導,瓊山豆腐裡沒有豆腐,而是蒸蛋。

  

  服務人員會送上新的碗,然後幫大家一碗碗舀好,蒸蛋和帶著干貝鮮甜的勾芡醬汁全都均勻分配好。

  
  

  只利用蛋白的部份打到起泡再去蒸,口感細緻,但一口吃下就知道這是蛋白,雖然好吃,不過蛋這種東西吃多容易飽膩(我吃蛋吃多還會頭暈),我們十多個人分剛剛好。

  
  《粉絲蟹煲》

  我不愛啃蟹,平常也對粉絲沒有偏愛,不過這裡的粉絲卻讓我吃上兩碗(小公吃更多,小米兒也不惶多讓,粉絲吸飽了鹹香甘鮮的醬汁,嚐來超級夠味,不信問小米兒就知道XD

  
  
  《當紅炸子雞》

  原先合菜裡配的是沙嗲牛肉,雖然感覺也很下飯,但是更想吃這堪稱店內招牌菜之一的炸子雞,結果老闆娘也不計較價差,很帥氣就讓我們換了。

  塗過麥芽水的雞皮透出金黃色澤,吸引人口水直流,也增加了炸後的脆度,而裡頭的雞肉也很鮮嫩多汁,連雞胸部份的肉都不乾不澀。

  
  
  《芋泥香酥鴨》

  雖然炸子雞已夠美味,但我更愛這芋泥香酥鴨的特別。我愛芋泥,但其實並不是很愛鴨肉,知道醉楓園有這道招牌料理後,馬上吸引了我的興趣,到底兩者的搭配會互為加分還是減分呢?

  芋泥香酥鴨的芋泥紮實且帶著黏性,調著淡淡的鹹滋味,最近吃的芋泥都是甜點居多,這樣的鹹滋味讓我驚豔,而本以為會乾澀不好咬、容易跟芋泥分離的鴨肉,沒想到是我太小看它們之間的愛了,黏得可緊勒!這對佳偶受好評之處在於,沒有一方是特別突出搶味的,芋泥香和鴨肉香,在我口中沒有一樣被埋沒。

  
  《蠔油芥蘭》

  滿滿的鮮菇和芥蘭,搭上帶著鮮甜鹹香味的蠔油滋味,雖然是蔬菜類,但也是重口味。

  

  原來是鹹蛋芥菜肉片湯,我們換成了清爽的筍片湯,湯喝不夠還能再續,對愛喝湯的人來說真的是很棒的服務。

  

  飯後水果看起來普普通通,但是一吃就停不了嘴,特別是那用老闆娘自家種植的梅子醃過的芭樂,口感軟硬適中,還帶著梅子的甘甜味,一下子就被大家吃光,接下來的發展大家應該猜想得到吧!沒錯!老闆娘又讓我們續了一盤!

  

  這天的甜點是杏仁花生糊,濃濃稠稠的對已經快炸開的肚皮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但是又香濃到讓人撐破肚皮也想吃,甚至有人不惜再續一碗!


  我覺得醉楓園生意好的原因除了菜色多、口味佳、價格平實外,老闆娘的親切服務也緊緊抓住了我們的心,結帳時連原先要加的一成服務費她都沒收,讓我們吃飽飽又賺到滿心的感動。



  醉楓園小館: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巷5號
    02-2577952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