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的食記,我真的不曉得時間會過得那麼快

  這次是和桃桃們一起聚餐,在這次用餐前一個禮拜,我才剛吃過桃園和民,不過和民的餐點種類多,翻菜單時想嚐的還不少,倒也不怕接連著吃會吃膩,而且人多點起菜來就能豪邁,更別說菜單是落在艾某手上,我也不過多聊了幾句,他就不囉嗦地點了整桌菜了。

  
  《海老帆立貝沙拉/$180+1成》

  
清爽的沙拉是不可少的,這道海老帆立貝沙拉除了生菜外還有帆立貝、炸蝦球和蛋、魚卵等,上頭擠上美乃滋,味道還蠻豐富的。

    
  《和民沙拉/$200+1成》

  和民沙拉的配色不錯,屬日式風味,不過後來菜陸陸續續上桌,我好像就忘了它的存在了....

  
  《和風牛小排/$180+1成》

  和風牛小排的份量好少,不過口感軟嫩多汁,搭配蘿蔔泥一起入口增加了清爽感,蠻好吃的。

  
  《鐵板一口豆腐/$100+1成》

  就是豆腐,沒有太特別,硬要說的話,就是柴魚片會忘情跳舞。

  
  《綜合串燒/$250+1成》

  我們點了兩份綜合串燒(照片為一份),一份鹽燒一份醬燒,裡頭有雞腿串、雞翅串、雞胸軟骨串、北海道室蘭風串燒和帆立貝串,我喜歡吃的只有雞腿串和帆立貝串。

  
  《香烤竹筴魚/$200+1成》

  這魚我吃了一口就被魚刺刺到,然後我就草草放棄了,我還是喜歡烤花魚啦!在再訪台北和民時有吃過,不過好像不是菜單上的固定菜色。

  
  《醬味魷魚燒/$160+1成》

  不太喜歡咬東西的我對烤魷魚並不是太有興趣,不過和民的醬味魷魚燒很好咬,不會太韌或過Q,很美味。

  
  《香炸雞軟骨/$90+1成》

  炸雞軟骨的份量還蠻多的,價格比起炸雞也便宜許多,口感脆脆的,不過我不愛咬啦!我就懶人咩~

  
  《香脆炸雞/$160+1成》

  因為有下一道香辣炸雞翅的存在,所以炸雞相形之下失色不少。

  
  《香辣炸雞翅/$90+1成》

  這是當天多數人都叫好的一道,超香超酥,而且已經處理過,連討厭啃東西的懶人我都能忘記它是雞翅,我覺得外層有點像我娘炸排骨時的調味和裹粉,也很像炸香雞排,所以我們愛它是因為日式居酒屋端出了炸雞排?

  
  《和風披薩/$160+1成》

  很不一樣的披薩,超薄,服務人員建議吃的時候要捲起來....

  

  像這樣捲~捲~捲起來,這和風披薩因為很油潤,餅皮不像Alleycat's那樣是酥酥脆脆的,所以很容易捲,上頭放上的是叉燒肉片並撒上蔥花,入口的那個瞬間我突然想起了拉麵,咀嚼後又有點在吃大餅捲肉的感覺,不錯吃,但吃多會膩。

  
  《牡蠣鍋(大)/$560+1成》

  這道是季節特撰菜單中的菜色,我們七個人,點大鍋的才夠吃,後來還追加了一份烏龍麵($60+1成)。

  

  味噌湯底配上牡蠣、豆腐和蔬菜,食材的鮮甜味全融入湯中,喝一碗又暖又滿足,心也跟著飛到日本了。

  
  《和民風廣島燒/$160+1成》

  小公一直難忘上回和民風廣島燒的美味,所以最後又再加點,每個人分一點很快就解決掉了。


  飲料部份:

  
  《Asahi Super Dry生啤酒(中)/$120+1成》

  
  《巨峰酒蘇打/$100+1成》

  
  《卡西斯葡萄柚/$100+1成》

  
上面這些是含酒精飲料,我這次點的是卡西斯葡萄柚,是黑醋栗香甜酒加上葡萄柚汁,我覺得沒有上回的鮮榨檸檬柳橙葡萄柚沙瓦好喝。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芒果養樂多/$60+1成》

  
小公這次點的還是跟芒果脫離不了關係,由此可看出,他真的很愛芒果,而我真的很愛葡萄柚。這杯芒果養樂多的味道很濃,以這樣的價格看來,真的不貴呢!

  
  《金桔可樂 / 金桔柚子蜜 / 金桔綠茶 / 金桔紅茶(由左至右)/各$80+1成,但買一送一》

  如果想要久坐聊天,點軟性飲料是最解渴又划算的選擇,這樣像在泡沫紅茶喝到的超大杯飲料,一杯只要 $80,還買一送一,平均下來每杯只要 $40,夏天喝一定特別清涼暢快!

  

  在日本居酒屋是點小菜配酒,喝酒時的放鬆感覺才是重點,但台灣人還是習慣點酒或飲料配滿滿一桌菜,大吃大喝才是我們放鬆的方法,反正不管酒是主角抑或餐點是主角,居酒屋都是個可以讓人放鬆和朋友小聚的地方啦!


  ★初訪 居食屋和民〈桃園店〉
    ★再訪 居食屋和民
    ★居食屋和民~好友忘情聚 酒菜痛快嚐



  居食屋和民(桃園店):園市南平路330號
    03-3166977
    營業時間:11:00~00:00
    居食屋和民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