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村落餐廳的介紹後就列入口袋名單中,其實對餐廳的地點也很好奇,以前求學、打工、第一份工作都在這一帶,怎麼會對這裡完全沒印象,終於在和格友相約聚餐的這天,把這裡選做午餐和整個下午長舌的地點。

  
  

  村落餐廳是位於台北國際藝術村中的餐廳,知道台北國際藝術村的人應該不多吧!我也是搜尋餐廳資訊時才知道的,地址是台北市北平東路,北平東路不是太大條的路,不過只要記得是在行政院後方的警政署對面,就不難找,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善導寺站,而我是從台北車站的東邊出口沿著市民大道而行,看到天津街就差不多能找到了。

  

  不僅村落餐廳的招牌很不醒目,就連台北國際藝術村的牌子都是斑駁鐵牌,低調得很。

  

  低調並不等於小,餐廳的後方還有一大塊露天座位,一旁的整棟樓都有藝文展示,只是這天又是低溫又是下雨,我們當然選擇坐在溫暖的室內。

  

  這裡供應的是義式和西班牙餐點,店裡下午沒有休息,但廚房中午供餐只到兩點,晚上會變身為酒吧,而且開到凌晨,後方的露天區入夜在燈火襯托下會有和白天截然不同的味道。

  
  

  店裡的布置沈穩,但燈光和橘色的桌面、牆面又讓人有溫馨的感覺,牆上裝飾的黑色蝶群則讓小小的空間多了活潑感。

  

  室內只擺了四張桌子,吧檯區也設有座位,頂多也只能容納十幾二十人,後來發現另一個空間,充滿酒吧的氣氛,擺的都是這種高腳椅,夜裡應該就換成那裡營業了吧!

  
  

  除了輕食和正餐外,這裡也供應手工餅乾和蛋糕,如果只想喝咖啡,就可以搭配這些點心。

  

  平日的午餐很划算,從午餐精選菜單中任選一道,附湯品和飲料只要 $250,還不加收服務費,其他的餐點在平日午間亦有供應。

  

  我們三個人都點了這種平日精選午餐,這天的湯是南瓜濃湯,滋味十分香甜,怕膩口的話就加些胡椒增加香氣吧!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除了誘人的青醬外,還有松子和雞肉,雞肉的部分切得有點碎,比較吃不出口感,但是整體的味道還蠻順口的。

  
  《蕃茄起士義大利麵》

  

  這道和我點的手工牛丸義大利麵調味應是一樣的,只是我的多了牛肉丸。

  
  《手工牛丸義大利麵》

  

  我愛吃牛肉丸,這裡的牛肉丸和我想的不太一樣,個兒比較小,也比較紮實,不是鬆軟多汁的那種,但是和茄汁及起士搭起來剛剛好,不會感覺過乾,一盤附了有八顆吧!吃起來蠻有飽足感的呢!

  這裡的義大利麵煮得偏軟,但不爛,比較好入口,只是喜歡麵中間帶點硬度的可能要事先告知。蕃茄醬汁酸甜度很適口,上面撒上不少起士,一清爽一濃郁搭得剛剛好。

  

  餐後飲料我們都選熱咖啡,請店家先幫我們把牛奶加熱後加進去,這裡的咖啡是義式咖啡,香醇濃郁,苦而不酸,是我喜歡的味道。


  以平日午間套餐的價格而言,這裡餐點的口味已教人滿意,氣氛也很不錯,服務人員的態度又很親切,讓我留下了不錯的印象,再訪的可能性很高。


  [同場加映]

  
  

  感謝Tina分享的麵包,小金魚一知道麵包就在不遠處對她聲聲呼喚,馬上就說要衝過去買,後來才知道,原來我以前上班有時會去吃涼麵、套餐的那個農會現在已經變成販售有機食品和蔬果肉品的有機超市 - 天和鮮物,裡頭甚至還有使用有機食材的食堂和涮涮鍋吧,而這麵包就是裡頭的烘焙坊所製作,以擺在櫥櫃中的方式陳列,不僅衛生也提高了質感,重點是烘焙的原料都用得很好,味道也一級棒,雖然我當天忍住沒買,但知道這麼一家不錯的烘焙坊,有機會到那一帶一定不會再放過啦!



  Village Café 村落餐廳: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
     02-33937377轉207(營業時間請去電詢問)

  天和鮮物: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1樓   
     天和鮮物‧海島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