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金門的人應該都對高坑牛肉不感到陌生吧!高坑牛肉店老闆的祖父於民國63年時本是經營小牛肉麵攤,老闆退伍後開始到各大餐廳學習廚藝,民國79年創立高坑牛肉店,店內的全牛大餐是將牛的各個部位做成風味獨到的料理,全套吃下來共17道,人數不夠多的話也可點半牛套餐或二至三人套餐,單純吃碗牛肉麵或到一旁的專櫃購買牛肉乾產品也行,我在多年前曾經到過店裡用餐,但吃了什麼我已經完全沒有印象,只記得帶回幾包牛肉乾的事。

  

  高坑牛肉乾有各種不同的口味,不吃牛肉的人也有豬肉乾可選擇,我記得幾年前買過辣味的,當時辣到我頭皮發麻,店家還有推出麻辣口味,真不敢想像那個辣度,不過這已經是超過十年以前的事了,不曉得後來辣度有沒有再做調整?還是只是我當時年紀小吃不起辣?也許人生的酸甜苦辣吃多的現在,再回頭去吃辣味會覺得還好而已??

  

  之前台茂金門物產展時我也曾再買過高坑牛肉乾,不過那回並沒有留下記錄,這次是我爹的金門朋友買來的,我看到當場眼睛一亮,不用A我娘就整包讓給我了XD

  

  高坑牛肉店的牛肉是選用金門的肉牛,除了環境天然外,牠們也吃高梁酒的酒糟,牛牛們吃得健康我們當然也吃得美味囉!

  

  不知道是不是關西楓葉看多了,我一直覺得下面的那塊牛肉乾長得像楓葉!

  高坑牛肉乾、豬肉乾等產品的價格通通都是一包 $200、三包 $500,一次訂購十八包寄送同地點可享免運優惠。

  

  一包重250g,保存期限為120天,開封後若無法立即食用完畢則要冷藏保存。

  

  高坑牛肉乾每一片都很大,嚐來十分多汁,口感帶有嚼勁但不難咬,不過調味對我來說偏重,甜甜鹹鹹單吃較容易膩,至於店家的獨家漢方香料我倒是吃不太出來明確的味道,只嚐得出一些辛香滋味,所以搭配茶飲一同食用會比較好,敢吃辣的話還是建議買辣的,香香辣辣比較吸引人一口接一口。

  

  高坑的牛肉和豬肉零嘴除了肉乾外也有肉條、肉絲、肉紙、肉角等,提供喜歡不同口感的饕客們更豐富的選擇。



  高坑牛肉店:金門縣金沙鎮高坑38號
     082-352549
     金門高坑牛肉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