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嵐山、嵯峨野是第五天的行程,本來我的想法是既然第三天在奈良已經會騎單車了,那就把它和嵐山的單車行程錯開,中間那天排走路的行程,這樣腿部肌肉運動出力的方式不同,比較不會那麼疲累,但是後來我們在奈良沒騎單車,而第五天看氣象報告下雨的機率又幾乎是百分百,下雨騎單車很不方便,所以就把嵐山的行程移到第四天了。  

  

  上次的嵐山、嵯峨野之旅由於記錯回程時間之故,最熱門的渡月橋附近我們非但沒有逛到,還在那裡飛也似地飆車,那殘念這回一定要討回來。我們這回也清楚嵐山、嵯峨野地區即使是以單車為交通工具,一天還是玩不完,所以掙扎之下捨棄了搭乘トロッコ賞保津川峽谷旁楓紅景致的行程,不用受限於トロッコ的時間,一整天都可以自由支配,不過即使如此,時間還是不夠,還好這回有逛到熱鬧的渡月橋周邊了。
  
  

  嵐山、嵯峨野遊記我一樣是不按順序先將幾個景點介紹出來,最後會以「單車遊嵐山、嵯峨野」一篇來補充和總結,屆時再將全部行程串起來,相信看了神戶奈良遊記後,對我這樣的寫法應該已經不陌生了吧!

  第一篇打算先來介紹奧嵯峨小路,其實我也不清楚這些商店是不是都位於奧嵯峨小路上,但就算不是,應該也都在附近,因為這幾家店我們是停好車後以步行的方式一間一間逛的。

  
  
  「奧」指的是內部、裏頭的意思,所以「奧嵯峨」指的就是嵯峨野比較內部的地區,這一帶的地址都是「嵯峨鳥居本XX町」,嵯峨鳥居本和化野念仏寺就位於奧嵯峨的最內部,不過我們兩次都沒再往裡頭騎,因為化野念仏寺葬的都是孤魂野鬼,我和阿雯覺得有點陰,所以逛完這一帶商店街就回頭了。

    
  

  嵯峨人形の家就位於這條商店街上,裡頭展出多款珍貴的人偶,不定期還會有些特別展,入場費用為800円。

  

  商店街上有供應茶點、餐食的店家....

  
  

  有販售藝品、紀念品的店家....

  
  

  還有販賣土產、伴手禮的店家。

  

  這家店的老闆娘笑容可掬,親切招呼著來往的客人,並且熱情介紹店裡的產品。

  

  這裡有販售井茼八ッ橋和西利的漬物,不過吸引我們的是這些抹茶的點心。

  
  

  老闆娘讓我們試吃了抹茶布丁和抹茶蕨餅,抹茶味很濃,結果我買了抹茶布丁,阿雯買了抹茶蕨餅。

  

  還有這間賣京菓子的店,五顏六色精美的京菓子真的很不低調啊!

  
  
  
  

  美得如同藝術品一般,買了也會捨不得吃。

  

  各式的半生菓子可以自己挑選裝盒,九個800円、十五個1,200円。

  

  拿不定主意要從何選起,後來我就買店家配好的季節版,用看的就很有秋天的味道了。

  
  

  還有這一定要介紹的「鳳瑞庵」,它是類似三年坂青龍苑的小型商場,應該是新開的,兩年前還沒有看到有這個商場的存在。

  
  

  一隅有模樣可愛的地藏尊。

  
  

  一個個獨立的空間裡販售著不同風格、不同型態的商品。

  
  

  商場中央掛著鳳瑞庵布簾、以Kitty將吸睛的是結帳處,其他一間間店裡沒有店員,逛起來很自在,等到選好商品後再到這裡結帳即可。而這裡不只有賣藝品和紀念品,塩豆大福是這裡的招牌點心,不少人直接買了就坐在商場廣場設置的椅子上品嚐起來了呢!

  

  這裡賣的是創作陶器。

  

  這間應該會讓不少女生尖叫,裡頭有好多Kitty將~

  

  Kitty將穿上了和服,也變成韻味十足的京美人,這裡的商品都是京都限定的哦!

  
  

  雖然不是Kitty迷,但看到這個花色漂亮的小物袋我也忍不住手滑,買了!

  
  

  結緣小香包差不多只有我大拇指指甲那麼大,迷你可愛,而且款款花色都不同,買了!

  
  
  

  其他幾間店也有不少精緻的布製品,帶著京都風的東西就是特別有味道呀!

  

  這個可以伸縮的袋子我也很有興趣,顏色都很粉嫩,有大的和小的可選,不過最後忍下來沒出手。
  

  鳳瑞庵不僅是個好逛的商場,也是我們的中途休息站,下次如果來到嵯峨人形の家一帶,不妨細心留意。查詢了一下,鳳瑞庵是有官網的,不過官網好像有問題,試了好幾天網頁都無法出現,這裡就不再附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