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慕鈺華賣青蔥餅是颱風水災時看到她的蔥田損失慘重的新聞,賣蔥餅賣到自己擁有蔥田,想必對青蔥的成本及品質更能有效控制;接著又看到慕鈺華青蔥餅開放加盟的新聞,以不收加盟金的方式協助創業,幫助了不少弱勢家庭。我個人對蔥還算喜愛,但之前一直對排隊買蔥餅這件事百思不解,直到上回在永康街吃到廖家食記公館宜蘭蔥餅,終於驚覺它的美味,不過這回嚐到的慕鈺華青蔥餅,可是和廖家食記公館宜蘭蔥餅完全不同的味道。

  

  生的慕鈺華手工三星青蔥餅一片售 $20、一包十片裝為 $200,每次訂購的最低數量為兩包,20包以上可享免運費,若訂購2至6包,運費為 $140,7~19包的運費則為 $180,也可到店自取。

  

  慕鈺華青蔥餅的成分為中筋麵粉、植物油、正三星青蔥和調味料,無添加發酵粉、味精和防腐劑,冷凍狀態可存放約三個月,袋上標有調理方式說明。

  

  食用前我是會先將青蔥餅從冷凍拿到冷藏退冰,每片青蔥餅間有以一層塑膠袋膜分隔,外層也有抹上一層油,即使退冰後也不會黏在一起。退冰後的青蔥餅QQ軟軟具黏性,很像現做起來的,很好煎。

  

  懶得拿出平底鍋,所以我是用原來的炒鍋煎,油熱後轉小火煎至餅的兩面呈金黃色就差不多可起鍋,因為事先已退冰,所以不用花費多少時間就可起鍋,而且完全不會沾鍋,比我想像的要容易許多。切記火不可太熱,也不要轉大火,不然蔥餅會以黑臉見人哦!

  

  現煎現吃的青蔥餅外酥香內Q軟,青蔥放得沒有廖家食記公館宜蘭蔥餅那麼多,但是這個青蔥餅沒有太多調味,也沒有重重的胡椒味,純粹是吃原味,所以青蔥的味道還是蠻容易表現出來。口感上我很喜歡,但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能要自己再加胡椒或醬汁,我個人覺得這還蠻適合買給長輩或小孩吃,可以當正餐或點心,單純的滋味對健康也是一種保障啊!



  慕鈺華食品行:宜蘭縣羅東鎮愛國路35號
    03-9531363/0988202919
    慕鈺華食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