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翻天的瑪露連嫩仙草我好像只在一年半前的格友聚時嚐過一次,那次是美人兒Ellen帶來和大家分享的,而事隔一年半後再品嚐到的瑪露連,則是俏媽咪vivi特地從台中扛回來的,趁著氣溫還沒下探十度時,趕緊先將這篇食記生出來,免得到時大家邊看邊發抖。

  

  第一次聽到瑪露連這個名字,我直接聯想到的就是瑪麗蓮夢露(其實一直到剛剛都還是,不過剛才終於搞懂了它名稱的由來,我想以後再聽到、看到瑪露連,腦中應該不會再出現那個裙擺揚起的性感女神了。

  看看瑪露連的商標,一個「連」字被圓圈圈住,「連」是老闆的姓氏、而圓圈的日文就是まる,音同瑪露,瑪露連的名字就是這麼來的,原來老闆不是喜歡瑪麗蓮夢露啦!

  

  瑪露連約四十年前從小攤販起家,現在不只擁有具規模的店面,全省也已有六間店,只是這些分店都集中在新竹、台中,不過有了宅配後這都不是問題,特別是夏天,黑貓先生和大嘴鳥先生每天不知道要扛幾桶瑪露連的嫩仙草練臂力啊!

  

  瑪露連是嫩仙草、三種冰和迷你仙的創始店,三種冰就是可以選三種配料的冰,而迷你仙則有黑色燕窩之稱,不過只有台中成功店才有供應,我這次吃的是一整桶的嫩仙草。

  

  隨嫩仙草附上的奶油球。

  

  雖然是一整桶,不過桶裡的仙草有大致切成幾大塊,因為瑪露連的嫩仙草超級滑溜,用小湯匙不好舀,所以最好用大湯匙舀,且儘量不要弄碎,香氣和口感才能維持最佳狀態。

  嫩仙草是以仙草乾提煉出仙草原汁後,再加入黃金比例之水和糖,單吃就有甜蜜蜜的滋味,而且保留了仙草的甘、減少了仙草的苦,口感也特別滑溜軟嫩,天氣熱時真的會天天都想來一碗消暑啊!

    

  加入奶球後的滋味變得濃醇,和直接吃又是不同的感覺,可以變化出完全不同的風味。

  
  

  最後附上分店資訊及宅配價格表,請自行參考。


  感謝vivi,讓我在差點中暑的冬天能享受到這甜甜蜜蜜冰冰涼涼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