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篇當然就是要介紹我們此次住宿的水月湖Villa囉!

  
  

  水月湖Villa於2006年完工,後湖水月的爆紅,除了得天獨厚的好環境外,水月湖Villa的誕生更是功不可沒。

  
  

  靜倚於蓮花池畔的Villa,在一片綠意的包圍下,純白的外觀反而格外醒目,卻又不會破壞了這份寧靜的和諧。

  
  

  三棟Villa不是死板板地相連,而是以錯置的設計,讓整體看來更立體,而背後也多出了停車的空間,我們可以直接將車停在Villa的背面,很方便。

  

  木門搭配漂流木製成的門把,看來不精巧,卻相當自然,充滿著一股原始的味道。

  

  從正面看來是兩層樓的Villa,背面看來卻相當低矮,原來設計師採用降板式的設計,一方面建築不會過於高聳而顯得突兀,一方面又能讓房客更貼近蓮花池,而非只能遠望。

  
  

  不過下了幾個階梯,蓮花池就在我腳下了。  
  
  
  

  坐在屋外平台,可以親水、可以談情、可以發呆,不論晨昏都很享受,不過蓮花池的水有點深,所以還是要注意,如果帶著小孩的話,為了安全,還是建議住別的房型。

  
  

  推門而入,水月湖Villa沒有奢華的內在,簡單溫馨的裝潢卻能讓人感到自在且放鬆,這不就是渡假最需要的嗎?

  
  

  面積雖然不大,但兩層樓半的挑高創造了十足的空間感,完全不會感到壓迫。

  
  

  拉開窗簾,這就是後湖水月獻給房客最無價的畫作,看到那隻飛得很囂張的蜻蜓了吧!我相信在這裡,連蜻蜓都能快樂似神仙~
  
  
  

  不論是窗台邊或是沙發上,要我坐得好好完全不可能,來這裡就是要自在隨興,不過入住當天下午太陽西曬好熱....

  

  32吋液晶電視不佔空間地掛在牆上,一天沒上網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的人,這裡也能無線上網,即使是渡假,也不會很無聊。

  

  房間裡也準備了CD音響和DVD放影機,可以帶自己喜歡的CD和影片前來,邊聽著自己鍾愛的旋律,一邊咀嚼緩慢生活的味道。

  

  櫃子裡擺著幾本休閒和設計的書籍,好多本裡頭都有關於後湖水月的介紹,可以翻閱參考,還有跳棋,不過我已經忘記怎麼玩了....

  

  桌上的後湖水月故事書介紹著關於後湖水月的點點滴滴,還有迎賓水果和後湖自製的檸檬香茅茶,喝了保證徹底放鬆。

  

  冰箱裡還準備了兩份提拉米蘇,我原本還覺得應該不怎麼樣,結果一吃愛得要命,小公只好也把他的那份也貢獻出來。

  
  

  這裡也貼心準備了礦泉水、餅乾、泡麵和茶包,不過我們怕夜裡餓著,早就在超商買了不少泡麵、飲料和餅乾了。

  
  

  盥洗檯是設在客廳的一側,雖然不是我家,但我洗手和刷牙洗臉時還是擔心水會潑到地上,木質地板不好清理耶!(我就這點不能放鬆XD)

  

  備品也蠻齊全的,還有可以泡澡的香草包。

  
  

  浴室裡除了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外,還有浴缸,浴缸的設計也蠻巧妙的,雖然是貼磁磚的,但外層還包覆了原木,質感上加分不少。

    
  

  浴室的窗外就是休憩平台,唉喲~洗澡時窗簾要放下,不然會被青蛙看光光....

  

  接著上到二樓,樓上的空間不到一樓的一半大,放張雙人床就差不多了。

  

  我原本以為會重看不重睡的床,沒想到睡起來超級舒服,我覺得比和風時尚會館的床還要好睡,不過想要一覺到天明不被打擾,最好還是將一旁附上的電蚊香插上電。
  
  
  

  床的旁邊還有一張小書桌,睡前可以在這裡寫下關於旅遊的點滴,那一冊一冊的是房客留言簿,如果寫不出感性的話,也可以花一些時間填寫意見表就好。

  
  

  雖然小了一點,離蓮花池也遠了一點,不過二樓的小陽台可以讓房客在這裡迎接美好曙光,只是厚....這床實在太好睡了,我起床都不知道幾點了,不過也沒差,因為第二天是陰天XD

  
  

  這環境實在太舒服美好,難怪這隻貓要偽裝成釣客一直在這裡釣魚,那釣竿明明沒有線,一定都在偷瞇!!



  後湖水月:蓮縣豐濱鄉磯碕村7鄰後湖19號
    0933799557/03-8711295
    花蓮民宿後湖水月官網
    花蓮民宿‧後湖水月 - Yahoo!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