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尊爵桃苑的烤鴨餐吃得大家心裡嘴裡都佷不滿足,這種不舒坦的感覺唯有再吃一頓美味的烤鴨餐才能消除,所以桃桃幫的這一聚很快就約成了。

  

  陶然亭餐廳位於復興北路某舊大樓的二樓,交通上相當便利,別以為位於二樓的餐廳生意會不夠好,假日晚餐時間店裡是坐得滿滿滿,而且特別的是,超多年輕人在這裡聚餐,當然,我們也是!

  

  艾老大已經事先訂好十位大人的座位,讓人開心的是,脫離桃桃幫許久的峰大終於歸隊,「黑了」才回來這樣對嗎XD

    

  別以為桌上的小菜是招待的,這一盤要價五十元,說賺的是服務人員的福利,不過就算給了這福利10%的服務費還是照收,懶得叫服務人員收走,就開來吃吧!

  

  吃烤鴨專用的蔥和甜麵醬在我們抵達前就早已在桌上等著了。


  訂位時就已先預訂了一隻烤鴨,其他的菜色全讓艾老大拿主意,小公看了別桌的酸菜白肉鍋後堅持要吃那個,名字說不出來,還給我用手比了個帽子的形狀....

  
  《松柏長青/招待》

  
首先上桌的是店家招待的松柏長青,本來餐後也會招待水果,但菜單上寫著因為連日大雨沒好的水果可用,所以暫停招待水果,沒好的水果可用?應該是無符合成本的水果可用吧!其實如果直接寫因成本考量,我會比較能接受耶!

  話說回來,這盤松柏長青給得還蠻大盤的,而且和宋廚招待的松柏長青相比,這裡的爽脆度和鮮香味都更勝一籌,最後清盤的竟然是我(不是被逼的,由此可見我有多愛。

  
  《陶然鍋餅/$180+1成》

  

  陶然鍋餅裡頭包的是韭菜和冬粉,外層的餅皮很有層次感,餅香和韭菜香在味道上也取得了平衡,這一道也頗獲好評。

  
  《雞絲拉皮(中)/$280+1成》

  

  雞絲拉皮的口味其實就像涼麵,帶著濃濃麻醬香,只是把涼麵變成涼粉,夏天品嚐清爽開胃。

  
  《神仙油條(中)/$300+1成》

  這道是油條和蔥、蒜、辣椒、豆豉一起拌炒,十分鹹香夠味,所以配白飯吃比較適合,讓我們大為驚豔的是油條的口感竟然超、級、酥,就像吃零食般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香根牛肉絲(中)/$345+1成》

  香根就是香菜根,這道是以香根、芋頭絲和牛肉絲一起炒過,因為牛肉和芋頭都切得和香根一樣細,所以味道較不突出,是還蠻好吃的,只是吃完只會對濃濃的香菜味留下印象,不愛香菜的朋友就別點這道了。

  
  《陶然嫩豆腐(中)/$235+1成》

  這道是勾芡菜,底下墊著荷葉增加香氣,聽名字豆腐應該是主角,但是看下去滿滿都是蝦子、蚵仔、蟹腳、草菇、紅蘿蔔等配料,比我預期的還要豐盛,口味也不會太重,和上面那道香根牛肉絲的價格相比,突然覺得這道好便宜。

  
  《酸菜白肉火鍋(中)/$1,100+1成》

  接著大家期待的酸菜白肉火鍋上桌了,冒個不停的白煙比圍爐還更像圍爐,只是相機很難靠近,一靠近鏡頭就"茫"了....

  

  蔥花和有著濃濃豆腐乳味的醬汁是酸菜白肉鍋專用,只是我不愛這醬汁去破壞酸菜白肉鍋的酸嗆味,而小公是喜歡把蔥花加進湯裡一起喝。

  

  這就是白肉,也就是豬肉,我當然不敢吃,聽其他人說口感類似豬耳朵,帶著點脆度。

  

  服務人員沒介紹這是什麼,我們也看不出來,我猜是鵝肝和花壽司,想也知道我這是不用頭腦的亂猜。後來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這是蛋腸和血腸,也是要放進酸菜白肉鍋內煮的,我兩種都沒吃,但小公有吃血腸,他是覺得味道比一般豬血還要腥一些。

  

  酸菜白肉鍋內的食材除了幾種丸子、凍豆腐、粉條外,竟然還看得到螃蟹,只是我是很懶得吃有殼海鮮的那種人,所以沒撈來吃。

  這裡的手工肉丸子個頭不大,口感鬆鬆軟軟的,比較能吸進湯汁,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有肉味而不敢吃,吃了以後才發現我還蠻愛的耶!當然,最愛的還是酸得夠味的湯頭,連不愛喝湯的我都喝了兩碗,過癮哪!

  

  雖然事先就已預訂,但這隻鴨還是好晚才上,我吃到火鍋就忘了主角還沒上這回事....

  陶然亭的烤鴨一隻是 $900,價格和宋廚差沒多少,但和一隻鴨 $1,200的龍都及一隻鴨 $1,800的尊爵桃苑相比真的便宜許多,尤其是接在尊爵桃苑的烤鴨後實在有夠吃香,明明也不算真的很便宜,但我們還是大喊便宜,畢竟在桃苑吃一隻在這裡可以吃兩隻啊!這裡加一吃加 $100,我們是選擇兩吃,第一吃是最基本的鴨皮鴨肉包餅,第二吃則是醬爆鴨骨。

  
  
  開始片鴨嗎?等等!在多台相機的威脅下,師傅也只好耐心等待我們先拍好完整鴨貌....

  

  價格有差鴨鴨的美醜也有差啦!不得不說龍都尊爵桃苑的烤鴨真的是長得比較好看。
  
  
  

  看得出來師傅很想早點收工,片得好快,面對鏡頭也顯得有些不自在....

  

  鴨皮的部份還好,但鴨肉的部份就覺得片得很隨便,而且片得有點厚。

  

  吃烤鴨必備三寶:荷葉餅、蔥段、甜麵醬。

  

  挾一片鴨皮和一片鴨肉,讓它們毫不扭捏躺在荷葉餅上,再加上蔥段和甜麵醬,只是以往整理照片不管好不好吃至少看起來都會很美味的烤鴨包餅,這次光看就覺得不夠美味,其實鴨皮的部份還蠻香脆的,但鴨肉的部份卻乾乾柴柴的,個人覺得鴨肉不太優耶!

  

  醬爆鴨骨顏色看來很夠味,也真的是很夠味啦!夠味到太鹹了,誰這時還能配得下飯,所以這道還剩下好多好多。

  
  《豆沙鍋餅/$160+1成》

  

  豆沙鍋餅就是我們的餐後甜點囉!薄酥的餅皮內包著豆沙餡和Q黏的麻糬,不會過於甜膩,好吃呢!


  這頓吃下來含服務費共 $4,252,雖然烤鴨沒有想像中美味,但是酸菜白肉火鍋和其他大部份菜色都還蠻合我口味的,有機會應該會再訪才是,但不想點烤鴨耶!


  吃完飯後大家都好想大口喝飲料,艾老大說想去佛萊得灌可樂,厚~喝可樂在弗萊得和麥當當喝有什麼不一樣嗎?於是我們選了經濟實惠的麥當當續攤,這一續又續到深夜了,你們的話怎麼這麼多啊?(指)


  ★尊爵大飯店 桃苑廳~烤鴨三吃
    ★龍都酒樓‧桃桃幫春酒
    ★宋廚菜館‧桃園格友秋聚趴睡



  北平陶然亭餐廳:台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02-2778780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