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不只夏天才能吃冰,但夏天吃冰還是特別暢快過癮,趁著白天氣溫仍然偏高的現在,趕緊將這篇清出來,就算吃不到,至少看了也多少有些清涼的效果嘛!


  和阿雯相約拿豆穌朋泡芙的這天,想到身上還有幾張COLD STONE的歡樂券,乾脆就和阿雯約在這帶著濃濃歡樂氣氛的店裡聊天吃冰,而我也早計劃好,等小公來和我會合後,要去買南陽街的江阿姨蛋餅吃。

  
  
  雖然口味和配料眾多,但點餐並沒花我太多時間,因為我早已鎖定,再來到COLD STONE一定要吃「就是愛找茶兒」。用歡樂券換到的是「Like It」 Size,也就是最小的分量,不過對我來說剛剛好,因為COLD STONE的口味稍甜,我是吃不了太多的。

  

  「就是愛找茶兒」鐵觀音茶冰淇淋加上桂花釀、南瓜子和葡萄乾,雖然冰淇淋吃起來還是偏甜,但帶著茶的清香很討喜,也多了股台灣味。葡萄乾和南瓜子都算是健康的食物,只是那個桂花釀,我始終吃不出來啊!

  

  阿雯點餐時還特別考慮到我不敢吃香蕉,後來她又問我敢不敢吃肉桂,呃....其實要看耶!有的東西加了肉桂有加分的效果,有的加了會讓我不敢吃,不過我想她要點的「酷石蘋果派」應該是屬於前者吧!

  

  「酷石蘋果派」香草冰淇淋加上蘋果派餡、派皮餅乾、焦糖醬和肉桂粉,雖然和「就是愛找茶兒」相比又再甜上一點,但不得不說,這搭配真的好好吃,甜得好啊!但前提是不能吃太多啦XD

  自從從澳洲回來後,我對蘋果派的好感便比之前多上許多,我喜歡這酥酥香香的派皮餅乾、脆脆酸酸的蘋果丁、濃濃甜甜的焦糖醬和香氣特殊的肉桂粉的結合,口感和滋味都豐富!


  

  小公來和我會合後,我們先是到新光三越看單車用品,後來阿雯說肚子不餓先行回家,我和小公兩個人便來到位於南陽街小巷裡的江阿姨蛋餅店。

  

  看來平凡無奇、賣的東西也平凡無奇,但是晚上七點多,小小的店門口排著長長的人龍,想說蛋餅製作應該很快,人潮應該也消化得很快,結果一拿號碼牌(是滴,生意好到要抽號碼牌),差點沒嚇暈....

  

  我們拿到的號碼牌是450號,看看上面那張照片,燈號停在391號,要等幾個人大家都會算吧!現場明明沒有那麼多人,我猜想是補習班學生先取牌、中場休息就馬上衝出來搶蛋餅啦!等不等?當然不等啊!這真的太誇張了!

  

  如果是要購買蘿蔔糕、煎餃或玉米濃湯是不用取牌的,只是看那堆在一旁的模樣,我還是只想吃大蛋餅。

  

  沒買到大蛋餅,經過這攤油飯攤時問小公要不要吃這個,以前等小公下班時我不只常在忠孝東路走九遍,也常流浪到台北車站這帶,有時就會買油飯給小公吃,至於是不是這攤,我也忘了,印象中這裡不只一攤賣油飯,光南那邊好像也有。

  

  油飯好像快見底了,除了油飯外,這裡還有賣炒麵、米粉和冬粉,就是炒一堆的那種。

  

  我們只買了一份油飯,因為沒吃到想吃的東西的我在鬧脾氣不吃啦!

  這裡的油飯會加上酸菜丁和泡菜,感覺是不錯的搭配,但距上一次吃已經太久太久,我已經忘記味道,小公說這油飯有的會乾乾硬硬的,應該是真的見底了,這叫鍋粑啊!沒有乾硬的地方還不錯吃,其實我覺得這一帶的小吃對很多人來說,吃的已經不是表面上的味道,而是在咀嚼曾在這裡補習的那段年少回憶....


  ★COLD STONE《夏季芒果新品品評會》



  COLD STONE(台北站前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
   02-23718325
   Cold Stone Creamery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