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這帶我有幾年沒來了,幾年前還沒有捷運,不過我工作的地點就在濱江街,那裡可以說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有時候想吃好一點,就和同事過個橋來到大直,很有名的大直義麵坊,我就是在那個時候知道的;有時候等小公來載我下班,下班後我們也會來到大直這邊覓食,順便打場撞球再走,唉喲!現在回想起來,怎麼覺得那段歲月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這天再來到大直,以前經常出沒的這一帶多了個捷運大直站,交通上算是方便不少,不過前提是,要內湖線系統不鬧脾氣才行!

  
  
  來到這裡,我們不忘先到處巡巡看看,以前去過的幾家店都還在,不過這家鍋饕涮涮鍋對我來說卻是生面孔,問了店員,才知道這家店在這邊已經四、五年左右,那差不多就是我離開公司的時候開的,難怪對它沒有印象哩!

  涮涮鍋店到處有,不過鍋饕標榜的是安格斯牛肉專賣店,我不算愛吃肉,但是對涮涮鍋的這種薄肉片完全難以抗拒,不像大塊肉那般需要費力咀嚼,我在吃方面其實是個懶人。

  
  

  不像傳統涮涮鍋店要和陌生人肩併肩坐在一起,有時鍋太滾,湯汁噴到自己也就算了,還會噴到別人,這些問題這裡都沒有,這裡是這樣一桌一桌的獨立座位,用餐和聊天都很方便,比較適合聚餐。

  

  裝潢上營造出小小的日式風,我就吃這套嘛!和風啊日式啊,我就是愛!

  
  

  
很特別的是,這裡還有供應日本酒,日本酒不是我喜歡的酒類,不過如果想要更有日本味,倒是可以點來淺酌。

  

  
桌上的餐墊紙同樣印滿了菜色,不過一開始的點餐可不是靠它,這上頭印的都是單點菜色,一邊吃一邊又想加點些什麼時,隨時可以參考,不用再吩咐服務人員送上菜單,但是最開始的點餐則是有專門菜單的。

  

  菜單也是和風設計,裡頭肉品類、海鮮類、海陸雙拼類的主鍋加起來有三十多種選擇,不用怕挑不到想吃的,只怕很難做決定!

  

  
難以抉擇時就參考首頁的「店長嚴選超值夯鍋」吧!我就是從這裡選到我想吃的。

  

  
點好餐後就開始到處拍拍,我們是十一點半就前來用餐,店裡還沒什麼客人,比較不用擔心拍照打擾到客人用餐的問題。

  這裡的東西都擺放得很整齊,跟剛開門營業當然也有關係,不過再看細部,就知道店家真的蠻重視環境整潔。

  

  
自助醬料區的佐料還不少,除了可以調出台式火鍋沾醬,也可以利用蔥花、蘿蔔泥、白芝麻、芥末調出日式沾醬,而且這裡的沙茶醬不是用那種沒聽過的牌子,是沙茶醬界的牛頭 - 牛頭牌沙茶醬

  

  
另一邊的櫃子上有餅乾和茶包,都用罐子裝著,比較衛生,有帶小朋友來時可以用餅乾騙騙他們XD

  

  
還有這個小朋友喜歡吃的果凍,上頭有貼心提醒,家長請特別注意。

  

  冰櫃裡有冰淇淋,還有冰過的果凍,不要問我冰淇淋是什麼牌子,反正不是H牌也不是M牌,我本來想說餐後要吃,可是實在吃太飽,一球也吃不下了。


  

  飲料區的飲料讓人感覺很有誠意,共有六種選擇,每一種都不錯,不是隨隨便便稀稀的那種。

  

  飲料中有兩款茶類,都是日式的,兩款都很清香,不會"套"水"套"很多而變得完全沒有茶香;水蜜桃漾小公很愛,即使被我笑說喝這個很娘,他還是喝了好幾杯;桂花烏梅汁對喜歡喝酸的我來說是淡了點,不過這樣就比較適合正常人了XD

  

  還有兩款冰沙,我愛百香果啊!最後肚子太突,只好放棄乳酸冰沙,但仍硬要喝上一杯百香果冰沙!

  
  我和小公分別點了波爾多紅酒牛肉鍋原價 $380,特價 $280)和鍋饕頂級海鮮鍋 $500),一肉一海鮮,才能比較出哪種比較值得推薦。


  

  我們還在考慮要點什麼鍋時,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菜盤,這菜盤乍看好像很普通,其實一點也不普通....

  

  現在菜價很貴啊!但這菜盤的高麗菜還是疊得高高,其他食材也幾乎都被高麗菜蓋在底下,翻開一看才知道還有菱角、蛋餃、榨菜、金針菇、杏鮑菇、米血糕、甜不辣、油豆腐、嫩豆腐、小貢丸、竹筒花枝漿、蒟蒻麵、大甲芋頭、紅棗、木耳、蓮子、南瓜、青江菜、玉米筍、冬瓜、大黃瓜等,店家將之稱為五行蔬菜盤,不只顏色配得漂亮,營養更是均衡。

  
  

  附餐部份有白飯、麵、冬粉和滷肉飯可選,小公選了滷肉飯、我選了麵,小公的滷肉飯三兩下就扒完,我的麵則是一口都沒吃,後來想想,還好沒吃麵,不然一定大大影響我的戰力,我的肚子要留著吃更多好料啦!

  

  鍋饕高湯是以日本北海道昆布和豬大骨及蔬果熬煮而成,完全無添加人工味精,再把菜盤內的蔬菜一起丟入熬煮,十分鮮甜耐喝。

  

  南瓜切得好大一塊,問服務人員現在菜價那麼貴,給這麼多蔬菜成本不是很高?服務人員說就算菜價貴,品質和份量還是要維持啊!

  
  

  紅酒牛肉是店裡的招牌,這裡除了大眾牛肉鍋外,其他牛肉都是安格斯牛。這紅酒牛肉可不只是名字取得好聽,它真的有香甜微醺的紅酒味,女生吃很好,因為牛肉和紅酒都富含鐵質。

  

  服務人員建議第一片先不要蘸醬,先品嚐紅酒牛肉的單純滋味,不因為涮煮而流失紅酒和牛肉的甜味,而且這肉不會碎碎爛爛沒有口感,很合我的口味。


  

  小公的鍋饕頂級海鮮鍋名字取得很有氣勢,不過上桌卻感覺沒什麼氣勢,這麼頂級的東西,少說也要訂做個更有氣勢的容器來裝才是啊!我覺得啦~要先用氣勢來嚇倒人,至少也要先騙到幾個驚呼才是!

  

  內容有鯛魚、鮮蝦、軟絲、鮮蚵、蛤蜊、扇貝六種海鮮,看起來都很新鮮,蛤蜊也很大顆,不過鮮蚵就....

  

  煮後的鮮蚵縮得小小,這幾天新聞說最近的蚵仔因為風災受驚而暴瘦,我想可能是這個原因影響的吧!只是....怎麼我受驚不只沒有暴瘦,還連一咪兒都沒有瘦到勒?

  
  

  這是另外單點的頂級無骨牛小排$290),其實服務人員也推薦TORO級黑豚頰肉黃金六兩豬肉,只是我不吃豬,所以獨獨鐘愛牛肉。

  

  吃第一片時覺得滋味沒有紅酒牛肉那麼特別,不過越來越吃得出肉的單純鮮香,而且這肉雖然切得很薄,但不會軟爛失了口感,反而吃得出肉的彈性與嚼勁,也難怪鍋饕敢自稱是肉品與高湯的專家了。

    

  食量大的話,也不要錯過這裡的超值單點,眾多品項每樣都只要 $20,照片中由左至由分別是鱈魚湯包松阪起士九層塔炸花枝,墊在底下綠綠的生菜是假的,我確認過了,千萬不要一起丟下鍋去煮。

  

  
這三款火鍋料我都佷喜歡,九層塔炸花枝有很濃的九層塔香氣,還咬得到一塊塊的花枝;松阪起士的起士香味不會太過,嘟嘟好;看似一般鱈魚丸的鱈魚湯包,裡頭是有包餡的,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裡頭有湯汁,最好先咬小小一個洞,不要被湯汁燙到,餡吃起來不是一般魚丸的那種肉末,有點像鮪魚罐頭的那種鮪魚口感,很鮮很香,是我最愛的一款,最後不顧肚子已經脹到極點,我吃了三顆!


  本來吃完後還要去美麗華逛街、看電影,結果小公竟然說太飽,想要回家休息,回家就回家,其實我也飽到鼻孔了XD


  除了鮮醇的高湯外,店裡還有供應蕃茄、味噌、泡菜、麻辣、通天草、冬蟲夏草、何首烏等特殊及養生湯底,下次再來我會想嘗試看看。



  鍋饕精緻涮涮鍋: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號1樓
    02-8509166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4:00 / 17:00~22: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1:00~22:00全日營業
    鍋饕精緻涮涮鍋Blog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