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丘蛋糕門市並不算多,不過我家附近竟然就有兩個專櫃,只是我一次都沒買過,因為我實在很怕它會像某水果飲料主題烘焙坊的蛋糕一樣,只是花俏,但是不合口味,我長大了(←明明是熟透了),已經深刻了解內在比外表重要的這個道理,就算它再日系,我還是努力穩住,直接幫它定位為是騙夢幻少女的,不過經過這次試吃,我才知道原來我誤會它了....

  

  自由之丘蛋糕不論是提袋或紙盒都是粉嫩嫩的顏色,一直到拿到那刻我還在懷疑:好看,但真的會好吃嗎?

  

  雖然是粉嫩的顏色,不過包裝設計倒是不花俏,十分簡潔,而且很日本,沒仔細看還會以為真的是從日本坐飛機來的呢!

  

  會說它很日系當然不只是針對包裝,其實店名「自由之丘」就是東京的一個地名,蛋糕盒底部印有自由之丘的手繪地圖,我蛋糕都還沒吃,當然不可能把蛋糕盒倒扣來拍照,只好賣力用左手舉起蛋糕盒、右手快速按下快門,因此照片拍得不很清楚,但是大家也不用跟著看得辛苦,想要認識自由之丘這個地方,我在東京遊記的這篇這篇這篇都有介紹啦!

  

  收到時最外層的包裝貼有貼心小叮嚀,說明冷凍車宅配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所以收到蛋糕最好先檢查蛋糕的狀況,若有問題可以儘快撥電話跟店家反映。

  

  我這次試吃的是新品 - 膠原草莓蛋糕,八吋大小,原價 $280,特價 $220,價格很平實。

  

  雖然是八吋,不過這蛋糕不是很厚的那種,而且上頭除了抹上一層奶油外,沒有過多的裝飾,所以....我24小時就把它解決掉了,有啦~我有留一塊給小公吃啦!差不多八分之一大小吧XD

  

  看嘛看嘛!真的沒有很厚啊!而且我遇到喜歡吃的東西就是這樣,能在我家存活越多天的,代表越沒我的緣!

  
  

  先來說說這蛋糕體,看到貼心小叮嚀時我還在想,會不會還要將蛋糕放在室溫下回溫後才能開動,結果根本不必,不只不必,這蛋糕的口感是又鬆又軟,跟現做出來馬上送到我家一樣,十分新鮮,而且完全沒有乾硬的問題。

  

  這奶油對我來說口感有點奇怪,不是油膩不易化的那種,但也不是入口即化的那種,比較濃密,可是放入冰箱中奶油還是不會冰冰的,我後來又嘗試將蛋糕放入冷凍庫,結果夾層都結凍了,奶油部份依然像是常溫,我不喜歡也不討厭,只是覺得很奇怪。

  
  

  夾層是膠原蛋白和新鮮草莓、再調入覆盆子和蔓越莓醬,我不知道膠原蛋白吃起來應該是怎樣,反正整體吃起來很順口,也吃得到新鮮草莓顆粒,一般會讓人覺得酸氣較重的覆盆子和蔓越莓,在這蛋糕裡只是恰如其分扮演好配角,讓香氣更豐富,但是不過酸,而且整體的甜味剛剛好,完全不膩口,看我能在24小時內將它解決就知道了吧!


  所以開頭我才會說我誤會它了,它們家的其他蛋糕我是不知道,但是這款膠原草莓蛋糕真的深得我心,看來以後經過新光三越和遠百的自由之丘專櫃時,我應該可以熱情奔向它了。



  自由之丘 Jiyugaoka
(購買方式及門市地址請參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