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林越南餐廳是我們參加陶喆69體驗營前的午餐,桃桃幫現在的活動範圍好像都以台北為重心,因為一趟也不算近,既然都出動了,經常就儘量將一天的活動都排滿,活動當然大多是吃,這天還好有陶喆,讓我們除了吃之外,也多了音樂來陶冶心靈。

  一知道陶喆69體驗營是在濟南路上的四知堂舉辦,艾老大就提議午餐要在附近的翠林越南餐廳聚餐,這家店在台北已屹立二十多個年頭,目前有四家分店,之前在去買香帥芋泥捲的路上,記得艾老大就提過一次,那次說的是羅斯福路上的翠林,而我們這次則是在忠孝東路三段巷內的翠林用餐。

  

  因為能夠前來的人數無法確定,所以沒有事先訂位,還好進到餐廳時還有足以容納我們七個人的空桌。

  

  我還蠻喜歡這排靠窗的座位區,只是這裡比較窄小,要擠七個人有點勉強,不過若是2~4人用餐的話倒是很適合,氣氛不錯。


  翠林的菜色不少,整本Menu翻下來,要做點菜的決定挺費時間,不過翻到最後有針對2、3、4、5、6、8人推出的合菜組合,而且還有泰式和越式兩種選擇,對點餐時本來就喜歡東扯西聊浪費時間的我們而言,沒什麼好猶豫,當然就選合菜了,只是我想吃的是泰式,可是人家明明是越南菜餐廳,最後決定綜合一下,我們點了五人的泰式合菜,再另外點幾道較經典的越南菜來平衡一下。


  五人泰式合菜的菜色有:檸檬魚、紅咖哩雞片、金錢蝦肉餅、涼拌木瓜絲、鐵板牛肉、炒青菜、泰式酸辣蝦鍋和甜點,附白飯,價格為 $2,000,比越式的貴上 $500,不過我沒印象我們有吃到甜點.....

  
  《檸檬魚》

  

  這條魚是扁身,肉不是很肥厚,不過很鮮,而且是泰式料理的基本菜色,只要吃泰國菜,我們幾乎都不會錯過,呃....其實連吃越南菜也不會錯過XD

  
  《紅咖哩雞片》

  

  就它啦!是讓我扒飯的主功臣,雞肉片雖然薄薄的,但也因此而更加入味,那香氣迷人的紅咖哩醬汁,更是讓人想一匙又一匙淋在白飯上,就連最後雞片被吃完了,服務人員要將留有醬汁的盤子收走,我都覺得可惜。

  
  《金錢蝦肉餅》

  之前就提過,我愛金錢蝦餅遠遠勝過月亮蝦餅,因為月亮蝦餅對我而言實在太薄太虛了,我需要厚實的口感啊!

  

  翠林的金錢蝦餅雖然不大,但是圓鼓鼓的,趁熱食用,外酥內彈Q,那股蝦肉的鮮香可以完全表現,我喜歡~

  
  《涼拌木瓜絲》

  

  酸中帶辣的木瓜絲也一向是我喜歡的菜色,這裡的滋味也不錯,只是如果口感可以再脆一點會更棒。

  
  《鐵板牛肉》

  熱騰騰的鐵板牛肉連著鐵板一起上桌,牛肉切得大大塊,但口感鮮嫩,不會難嚼或不好吞嚥,洋蔥同樣切得大大塊,因此更能吃出洋蔥的甜脆滋味。 

  
  《炒青菜》
  
   

  這天的炒青菜是蠔油炒芥蘭,因為放得離我較遠,我只有吃到一根,不過仍可吃出它的油潤有味,在炒青菜界,它算是味道很不單調的。

  
  《泰式酸辣蝦鍋》

  

  之前看食尚玩家一直聽到冬陽功、冬陽功,也沒仔細看內容,原來這道就是冬陽功啦!這種酸酸辣辣的湯頭在冬天喝來很過癮,不過這天天氣實在太熱,我只有喝一口,小公倒是喝了不少。


  以下則是另外單點的菜色和飲料~

  
  《生春捲》

  越式生春捲又稱豬皮絲捲,若是早知道它有這個小名,我應該會完全不想碰它吧XD

  

  之前不知在哪吃過一次不合口味的生春捲,讓我對這道菜沒什麼好感,不過透過薄透的春捲皮看到色澤誘人的鮮蝦,讓我有了想嘗試的慾望。  

  

  生春捲內果真包有豬肉,撇除我不愛的豬肉不談,裡頭滿滿的生菜嚐來相當清爽,很適合夏天食用。

  
  《越南烤肉》

    

  越南烤肉可以搭配生菜一起食用,生菜裡還有香氣較重的薄荷葉和九層塔,可惜這烤肉是豬肉,所以我沒有嚐試。

  
  《越式冰咖啡》

  即使咖啡是我生活必備的飲品,但之前在發現越用餐時,就覺得越式咖啡不合我的口味,不過我這次還是給它點了下去,果然還是一樣,酸味明顯的咖啡不是我愛的。  

  
  《椰子汁》

  

  
不喝越式咖啡的人都點了椰子汁,裡頭含有大塊的椰仁,不只喝來清涼,也能享受到椰肉的口感。


  如果用餐人數不是太多,或是不想點這麼一大桌菜,其實也可以點碗越式河粉再搭配一、兩道開胃菜或涼拌菜,許久之前我在東區吃過佷好吃的越式生牛肉河粉後很是驚豔,之後便再沒嚐過生牛肉河粉了,看來該再找一天去回味一下這道越式小吃呢!


  ★美食新發現~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



  翠林越南餐廳(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0巷16號
   02-27215110
    翠林越南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