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飆!樹林‧淡水七十公里鐵馬行」

  這個飆,形容的是內心的狂野奔騰,而不是用來形容速度,因為這回的樹林‧淡水七十公里鐵馬行,總共花費了我們八個小時,扣掉中間停留在星巴克及前後的一些零星時間,實際花在騎乘上約有六個小時,六個小時騎七十公里,這時速大家去算一算就知道飆不飆得起來了XD

  如果看過烈日灼身後的皮膚保養這篇,就知道我和小公為這次行動付出的代價有多慘烈,想要騎鐵馬到淡水的念頭雖然已有好一段時間,但是決定真的還是必須要靠著一股衝動的,而我們這次的決定真的很衝動也很天真,我和小公兩個阿呆還一身短袖、短褲,陪著我們一起瘋的小束和阿雯雖然好一點穿上了袖套,但是阿雯還為了這次行動下班後馬上跑去車行買一台車,瘋也瘋得很認真哩!

  

  我和小公在天還沒亮的四點起床、四點半出門、五點出頭來到了相約的城林橋附近,此時晨光熹微,卻有充滿無限希望的感覺,空氣也特別新鮮,這為我人生寫下精彩一頁的一天,也就此開始~

  

  不到七點,太陽就毫不遮掩地探頭,就像之前說的,六點多的太陽就像八點多、十點多的太陽就像十二點、十二點的太陽則像能毁滅世界,不過去程的時間是五點到八點,雖然越騎越熱,但也還不太曬,騎起來還算舒服。

  雖然我說要騎到淡水,但心裡倒也不反對有人騎到半途就宣布就此打住,畢竟我的體力也不是太好,一次要拼七十公里自己也沒太大信心,不過約的人是我,開口喊停的就絕不能是我,這就是牡羊的好強!

  因為上回的昏倒經驗,這次我在出發前特別先吃了麵包,中途也記得隨時補充水分,同樣的笑話絕對不能鬧上兩次,速度上我也是慢慢的,以不讓心臟感到負擔的速度前進,我知道這趟路程很遠,不能搶快,不然會掛在哪裡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們的路線是從樹林、新莊、三重、蘆洲、五股到淡水,樹林到新莊這段流浪狗還不少,特別是西盛環保公園那裡,聚集了一群流浪狗,隻隻看來都不是長相親切的那種,我很擔心牠們還沒吃早餐會想啃我的腿,畢竟我是被狗追的常客,還好擔心的事沒有成真;之後會經過一小小段的泥濘路段,過了那段後一切就都蠻順,只是一座接一座經過的橋考驗著我們的耐力和體力,不過既然都沒人喊停,到淡水的計劃也就沒有改變。

  重新橋下算是第一個轉折點,我們經過時連跳蚤市場都還沒出來擺攤,可見有多早,然後三重、蘆洲、五股這段很漫長,好不容易過了疏洪生態公園、來到觀音坑溪口,這段的風景很不錯,不過即將面臨的第二個轉折點-關渡大橋卻差點整死我。

  我一看到上關渡大橋的自行車引道就知道自己沒能力騎上去,不過就算是一開始就用牽車的方式上橋,這樣的上坡道對我的心臟還是造成不小的負荷,好不容易來到橋上,我覺得自己的心跳和呼吸都不對勁,趕緊趁著阿雯調整帽子時停下來調氣,還不斷對自己喊話:「不能倒!倒在這裡知不知道計程車費有多貴!!」終於,我成功撐過了這段。

  (當時已沒有力氣停下來拍照,這張照片是回程在八里拍下的關渡大橋)

  

  過了關渡大橋後,就是沿著捷運旁的小徑一路從竹圍、紅樹林到淡水,小束設定的目標是星巴克河岸門市,然而小公設定的目標則是淡水阿給原創老店,我根本不敢想還要上真理街的那個上坡,於是決定,咖啡我們喝,小公自己騎去外帶四個阿給,結果小公一直吵著要吃兩個,好啦好啦!五個阿給!

  

  來到淡水的時間才近八點,老街的店舖都還沒開,街道上也幾乎沒有遊客,這不熱鬧的景象,是我難得看到淡水的另一種風景,這天的天空好藍好藍,但陽光也好豔好豔,我們腦中那杯犒賞這段辛勞的咖啡就在不遠處向我們招著手~

  

  星巴克以往帶給我的都是心靈上的滿足居多,但經過這一次,它對我又有了一番不同的意義,說起來,它是我們這天的重要依靠,即使只是一杯咖啡,對我們卻是無比重要。
  
  
  

  我想,和我們有同樣感覺的車友有好多好多,在許多人都還沒睡醒的假日早晨,這個星巴克已有讓人無法想像程度的熱鬧。
  
  
    

  因為要顧車,所以反而是戶外區的座位最搶手,搶不到座位,席地而坐也甘願,不過如果不用考慮單車失竊的風險,其實坐在星巴克淡水河岸門市的二樓好享受,窗外就是一片廣闊無邊的海景啊!

  

  汗水淋漓沒什麼胃口,只想享受最單純的東西,於是我點了一杯冰咖啡,流汗過後突然覺得味覺變得好敏銳,我全身的每一吋肌膚都彷彿能吸收咖啡的香氣,再分吃一口小束點的加熱過的麵包,好滿足。

  

  小公的速度也很快,沒多少就提著一大袋阿給過來找我們了,即使阿給外頭還包著一層報紙,但拿起來還是相當燙手,需要兩手不時交換承受熱度才行。原本以為費盡體力才嚐到的阿給會最美味,沒想到味道卻不如之前的好,我們覺得是醬汁的味道不夠重,而且和上一次吃時相比,又漲了五元,現在一個阿給要價35元,小公說他念書的時代一個只要12元,這代表一件事:他真的畢業很多年了XD

  在星巴克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太陽的熱度也持續發威,我原本很天真地估計來回只要三個小時,沒想到單程就花了我們三個小時,但又不能在星巴克坐上整天啊!打電話跟我娘敲定下午一點開飯,然後,不知死活的我們就出發了!

  

  才騎到渡船碼頭,小公便提議要搭渡輪過去八里,不是沒坐過渡輪,而是這樣就可以省掉差點讓我掛點的關渡大橋那段,雖然不長,但是不得不說,這真是個太正確的決定了!雖然一個人的船資要20元,車子坐渡輪比人貴,要25元,但真的值得!當然,也是因為早上根本沒什麼遊客來坐渡輪,不用排隊等待我們才能乾脆下了這樣的決定。

  

  時間是九點半,這陽光卻已是會熱死人的猛烈。

  

  我們都是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肉雞,一次要拼這麼遠,即使已在星巴克休息了一段時間,但卻還是沒辦法讓肌肉的疲累狀況消除,我光是從八里渡船頭騎到關渡大橋下的這段,就感覺大腿根本不是自己的,有種痙攣不受控制的感覺,不過回家的路還好遠好遠,這只是開頭啊~

  我們只能頂著豔陽硬撐下去,對於一座接一座的橋我已經失去耐性,卻又期待著在每座橋下略為休息補充水分,這個時候考驗我們的不只是體力的透支,最大的敵人根本就是太陽!

  好不容易騎過了迢迢的三重、蘆洲、五股段,剛過重新橋時真的覺得我原本以為破風怎麼騎也騎不快的輪子又變得飛快,也許是終於來到了自己原先設定的第一目標的關係,但是騎了好一會兒,新莊段又讓我快失去耐性,到目的地還會經過幾座橋,我根本連數的力氣都沒有了....

  終於騎到了發出臭味的西盛環保公園,因為還有怪手及貨車來來去去,遠遠看過去是一片黃沙,這裡的環境真的蠻糟的,如果有體力,正常人一定想加快速度衝過去,但是此時一直騎在我們前方的小束和阿雯卻忍不住停了下來,隨便將車就架在一旁,小束終於說出:「不蘇湖!」然後癱軟無力地坐了下來,任憑風沙和臭味飄散,也一定得休息一陣。

  再過了鐵路橋和浮洲橋後,終於來到樹林了,不知積了幾層汗水和風沙的小束及阿雯決定先回家洗澡再來我家找我,而我們因為車子停在城林橋附近,仍必須騎回原點。這一路問他狀況如何都回答還好的小公終於在倒數的第二個上坡喊著不行了,也許是因為目的地已近,身體終於敢放鬆的關係,那個上坡成了壓垮他的最後一個上坡,好在,也到了。


  雖然很累很累,但是我辦到了!想挑戰的人手套、袖套一定要有,也要穿過膝的褲子,不要像我和小公那麼天真,因為那曬了好幾個小時的手和腳真的就像被燙傷一樣,要先經過紅、腫、痛的階段,事隔十多天,現在終於開始脫皮,可是脫了皮還是黑,特別是我的大腿和小腿的顏色差異之大,讓我有好一段時間不能穿短裙、短褲,手背也黑得像黑猩猩,總之就是很髒,而且不曉得何時才能光明正大見人,不過有了這次的記錄,讓我充滿了信心,下次不要挑戰陽光,但是幾十公里我沒問題啦!!



  
台 北 縣 市 自 行 車 道 旅 遊 專 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