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和領隊帶著我們一團二十人左右來到了福林德街火車站對面搭乘電車,雖然這天並不是假日,但是等候電車的人還不少,特別是我們要搭乘的這種....

  

  在墨爾本街頭可以看見大大小小各具特色的酒館,澳洲普遍是領週薪,不像我們是領月薪,他們領到薪水後多數都會跑到酒館或餐館狂歡,也鮮少有儲蓄的習慣,我在想,雖然領週薪常常可以看到錢是還不錯,不過真的不容易存錢,拿到錢就會急著花光,會有反正再熬不久下筆錢就來了的心態。

  

  墨爾本市區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巴士和電車,而且這裡也有發行一日券,可利用於火車、巴士和電車,對自助行的遊客而言是蠻划算的選擇。

  

  如果主要是在市中心遊逛,也許連一日券都不用購買,因為這種紅色的City Circle是免費的,當然,我們也是搭乘這台免費電車。

  

  我們在電車上遇到一個利用空檔獨自出來逛的新航空姐,一聽到我們講中文,她就開心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因為一起飛的空姐中也沒有台灣人,所以看到同樣來自故鄉的人、可以用中文一起交談,那種在外地難得能感受的親切感,真的只有離鄉背井的人才能深刻體會。

  

  請原諒我忘記我們是在哪一站下車了,因為一下車同團的阿姨們就說我怎麼看起來永遠都是笑瞇瞇,還問我們是不是還在唸書,機會難得,我都得意忘形了我,這裡是哪對我一點重要性都沒有XD

  
  

  反正啊~反正,我們就是在前面那個建築物處下車,然後導遊帶我們來到這個購物商場,有金莎耶!姑且就讓我稱它為金莎商場好了。

  
  

  雖然是商場,不過中間保留的建築物也是有悠久歷史的,在這裡拍照十分有味道。

  

  行程表並沒有將這裡列入,導遊會帶我們來這裡,主要是有團員說還想再逛超市,逛了超市後剩餘的自由活動時間已經不多,除了拍照,也逛不了什麼店了。

  

  離開商場後又是晚餐時間了,晚餐是在龍舫皇宮酒樓享用,這間店的老闆是前墨爾本市長,前墨爾本市長怎麼會開了間港式餐廳?因為他是來自香港的華裔移民啦!

  
  

  外觀看來普普通通,但是裡頭的裝潢蠻氣派的,還有一間間的大包廂。

  

  
這一餐在行程表上只寫著中式料理七菜一湯,連菜單都沒開出來,本來想說沒寫菜色應該不怎麼好吃,沒想到每一道都很合大家的口味,而且十分下飯,即使大家在入座時一直叫著還沒消化又要吃了,但是桌上的菜餚沒多久就全數清空,特別是那個燒雞,真的好好吃呀!


  這天沒有夜間行程,用完餐直接就回飯店休息,隔天一早用過早餐後要直接到機場,我們要前往這次東澳全覽的最後一個城市-雪梨了。



  Met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