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可以看到越來越多黑丸嫩仙草的加盟店,以台北縣市為最多,加起來大約有二十家,而在羅東、台中、龍潭、中壢、新竹也各有分店,接下來應該會跟鮮芋仙的發展趨勢一樣,越開越多家。

  

  我們這次是在台北市延吉總店嚐鮮,這也是我和黑丸嫩仙草的初次邂逅,後來也在中壢店買過,這種炎熱的天氣,像仙草這種由老祖先傳下的消暑、美容又天然的好東西特別讓人感興趣。

  

  雖然主打的是傳統的仙草,但是食材的搭配以及某些商品卻是相當創新的,特別是仙草拿鐵,我真的很好奇它的味道,但是又沒有足夠的勇氣點下去。

  每樣商品的配料都清楚標明於Menu上,可依個人喜好做點餐,也不用樣樣都問店員內容是什麼。

  
  《黑丸3號/$45》

  內有嫩仙草、芋Q、金薯和珍珠,奶油球是另外給的,可視個人口味決定添不添加。

  
  《黑丸1號/$45》

  我點的,內有嫩仙草、芋Q、金薯和紅豆,外帶時店員會詢問要不要加冰,但這次在店裡食用,店員是給我們一碗冰讓我們自行添加。

  哪裡的仙草最有名?那還用說嗎?當然是新竹關西,黑丸嫩仙草使用的就是關西的仙草干來熬煮,製成口感滑溜的凍狀,雖然順口,不過我是覺得仙草的味道不夠重,嚐不太出明顯的特色,反倒是芋Q和金薯的滋味和口感讓我驚豔。

  這裡的芋Q使用的是大甲芋頭最綿密的芋心部份製作、金薯的原料也是嚴選金山地瓜,光看就知道和一般市面上的芋圓、地瓜圓不同,口感是軟中帶著微Q,完全不會有過彈、過硬的問題,而且嚐得到芋頭和蕃薯的顆粒、纖維和實實在在的香氣,我好喜歡呀!紅豆雖然也是選用萬丹紅豆,不過鋒頭整個都被芋Q和金薯搶走,我沒留下什麼深刻印象。

  

  我喜歡先吃原味,接著再加入奶球,這樣一清爽、一濃醇,全都能品嚐到。

  
  《寒天1號/$45》

  內有嫩仙草、寒天、芋Q和金薯。

  
  《黑丸ㄉㄨㄞ奶/$35》

  這杯是糖糖點的,很奇怪,明明就不愛吃甜,點了杯黑糖珍珠加鮮奶的黑丸ㄉㄨㄞ奶,然後喝一口就喊著甜爆,我喝了一口,是真的蠻甜的,但是是黑糖的那種甜,不是死甜,不過糖糖還是只喝幾口就不打算對它負責任了。(我後來發現,糖糖點餐時的錯點率和小公一樣高啊!!)


  如果你也對嫩仙草、芋Q、金薯心動,可以上官網查詢離家最近的分店。



  黑丸嫩仙草(延吉總店):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號
    02-27116711
   黑丸嫩仙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