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來自己也覺得好妙,寫網誌以來,我推薦過的冷凍水餃也不過才四篇,沒想到灣仔碼頭就佔了其中三篇,沒辦法啊!不太敢吃豬肉的我對於水餃特別挑款吃,因為灣仔碼頭合我的口味,口感也特別好,嘴被養刁的我實在是很難鼓起勇氣再嘗試其他品牌,而且灣仔碼頭的口味那麼多,換著吃也不會膩。

  

  在接受新口味豆苗豬肉的試吃邀請後,我就在電視上看到這款商品的廣告,還沒吃我就充滿興趣與信心啊!

  

  挑了某個假日,和小公到家樂福去採買水餃和其他生活用品,愛喝湯的小公還買了煮酸辣湯的配料,他說吃水餃就是該配酸辣湯。除了這次的主角豆苗豬肉水餃外,我還買了之前吃過最愛的鮮蝦韭黃口味,賣場剛好有做促銷,豆苗豬肉和鮮蝦韭黃口味都是一盒 $129,雖然價格相同,但豆苗豬肉的份量比較多,這點相當容易理解,鮮蝦本來就比較貴嘛!

  賣場也有試吃活動,但等著試吃的人不少,反正回家就要將水餃下來吃,我們也沒有耐性等了。

  

  包裝背面有一般水煮和做成蒸餃、鍋貼、炸餃的說明,這部份之前食記就提過,在此便不再贅述。

  
  

  豆苗豬肉水餃一盒有27顆,約608克,鮮蝦韭黃水餃則是20顆,約450克。

  

  還沒煮就看得出皮薄餡多,顆顆飽滿誘人,活脫脫就像現包的。

  

  右側形狀渾圓的是鮮蝦韭黃口味,而左側略長、隱隱透著翠綠的是豆苗豬肉口味。

  

  採買水餃時,小公就說拍照的事他幫不上忙,但是煮水餃和酸辣湯他來,然後他一個人在廚房切切剁剁,手腳看來還挺俐落的,他說煮水餃是他的專長,我只要等著吃就好:P

  
  

   醬醬~愛妻水餃和愛妻酸辣湯上桌囉~

  

   小公覺得愛妻水餃和愛妻酸辣湯還不夠看,所以他決定再幫我寫愛妻食記,看他打得這麼辛苦,我好像沒有不採納的空間,但....我覺得他一定有做對不起我的事,不然怎麼一整個力求表現?(←女人真多疑XD)

  (以下藍色字體為他打的食記,但我有做審稿及部份修改的動作....)

  

  灣仔碼頭水餃有別於市面上其他的冷凍水餃,在包裝上是採用每個水餃分隔包裝,而不整袋裝。在下鍋烹煮前,除了沒發現水餃有破裂的情況外,
也可以免去傳統冷凍水餃經過冷凍後需要施點力去讓其分開的麻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居然可以見到每顆水餃的飽滿....

  

  下鍋後,原本以為需要特別去關心和照顧這些水餃,以避免彼此沾黏,但是神奇的是,並不會。此外,在煮的過程中每顆水餃的晶瑩剔透表現得更是明顯,外皮薄嫩透徹,叫手工水餃絕對不只是標榜,而是可以實實在在感受。

  

   在迫不及待吃下第一口時,一股鮮美肉汁夾雜蔬菜清香立即散發出來,再加上它的皮薄又Q、餡料紮實,馬上就一顆顆下肚,鮮美完全無法擋。

  

   灣仔碼頭使用取自於台灣本地的優質食材,因此更加新鮮且合於國人口味,像這款豆苗豬肉口味就是選用南投埔里高冷山區的高山豆苗,且只使用豆苗最嫩的部份,鮮嫩的口感表現無遺,再加上部份青江菜和鮮筍增加口感的爽脆度,還有採用先進刀切技術處理的上等前腿豬肉,口感不會糊糊爛爛,而是嚐得到紥實的小肉塊,鮮香肉汁也更完整保留。

  

   豆苗豬肉水餃的調味上也已足夠,不需再加醬料,不過由於添加的豆苗和蔬菜讓滋味變清爽,所以不會覺得口味太重,也許剛好是渴望清爽的夏天之故,所以豆苗豬肉輕易凌駕了之前被我列為第一的鮮蝦韭黃口味。
  
  

   邊吃邊對豆苗豬肉水餃頻頻點頭之時,小公彷彿要幫我找回對鮮蝦韭黃的愛....

  「一顆水餃三隻蝦拍不拍?」

  「當然拍,也吃!」說著我就一口將三隻蝦的水餃吃掉了XD


  

  
灣仔碼頭推出的口味好多,可以隨季節、溫度、場合、口味喜好隨時變換,我這幾天在報紙上面看到,還有鮮蝦豆苗口味,應該也快上市了,過不久可以再去賣場找找,不過我仍在貪心期待,不知道之後還會有什麼在地優質食材入餡?


  ★【試吃】灣仔碼頭手工水餃六種口味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