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吃豬肉,但也不是全然不吃,只是對於豬肉水餃我實在很挑,就算評價良好,也未必是我能接受的"豬",所以有牛肉口味可選擇時,我一定毫不猶豫。而且我個人對於像牛肉漢堡排、牛肉餡餅、牛肉水餃這類食品實在是無法抗拒,那種鮮香,想起來就會流口水呀~

  

  謝家大吉利水餃原是民國42~70年間在中華商場營業的北方口味水餃店,雖然中華商場已拆遷多年,但那段趁著商場拆除前、我娘帶著我們前去做最後大搶購的記憶猶新,甚至連對戰利品的印象都還很深刻。以前只要大老遠跑到中華商場,一定會走進北方麵食小館嚐些道地北方味,然後才心滿意足回家,在那個物質生活不算太富足的年代,人,好像特別容易滿足,而且那些看似平凡的記憶,卻可以保存好久好久....

  

  謝家大吉利水餃的包裝精緻又貼心,夾鏈袋的設計可以讓開封後的水餃仍能保持一段時間的好品質。

  
    

  目前共有霸氣獨門紅蘿蔔手工水餃健康均衡爽口花素手工水餃招牌爆汁牛肉韭菜手工水餃清香精翠高麗菜手工水餃四種口味,每一種都跟牛肉脫離不了關係,就算是健康均衡爽口花素手工水餃也有含部份牛肉,這點還請注意。


  我選擇試吃的是霸氣獨門紅蘿蔔手工水餃清香精翠高麗菜手工水餃兩種口味~

  

  包裝背後有水煮法、煎餃法、油炸法三種烹調方式說明,因為它們家的水餃個頭比較大,最好遵照說明料理。

  
  

  冷凍狀態就能看出每個都又大又飽滿,長得福氣又 安康 討喜。

  

  因為光看大小就覺得很飽,所以我不使用煎餃法和油炸法,而採用最清爽的水煮法料理,十顆水餃就把盤子裝滿,說這有十五顆我都不會懷疑。

  

  因為水餃真的很大,所以我是遵照宅配外盒另外貼上的方法烹調:水滾後放入水餃,待水餃全部浮起後,再煮個七分鐘以上,真的要煮久一點,不然飽滿而厚實的內餡可能不會熟透。

  

  倒是不用擔心久煮水餃皮會糊爛的問題,因為它們家的水餃皮都是純手工製成,彈Q有勁,一吃就知道是手工麵食的食感。

  

  謝家大吉利水餃採用經CAS認證之牛肉,每日至中央市場採買最新鮮的蔬菜,所有流程全手工,且不添加味精、防腐劑和豬油,享受美味和飽足的同時,也不會損失了健康。

  

  清香精翠高麗菜手工水餃吃得出高麗菜的清甜味和牛肉的鮮香,是簡單又實在的滋味,不過高麗菜的脆度無法表現出來,有點可惜。

  牛肉不像豬肉那般油脂豐富,所以很怕乾澀的問題,但它們家的牛肉水餃很多汁,可惜的是我咬出斷面時湯汁流掉了一些、喬好角度時湯汁又流掉了一些、等會模糊鏡頭的白煙散去湯汁只剩很少很少了,算了!我還是痛快大口享受卡實在。

  

  霸氣獨門紅蘿蔔手工水餃是一般店家較不敢挑戰的口味,畢竟不喜歡紅蘿蔔的人還算不少,但它們家的紅蘿蔔水餃吃得出那股特有甘甜,卻不會有紅蘿蔔的生味,果然是獨門口味,而且我眼睛不好,多吃紅蘿蔔可以補一補啊!


  謝家大吉利水餃每包850g、約有30顆,不過看起來真的不只30顆的份量,像我吃十顆就可以飽大半天。它們家的水餃調味適中,不加醬汁也很好吃,但是因為太容易感到飽足,吃到後來那股蔬菜的甘甜味會有點無趣,所以我喜歡搭配微辣卻不會太鹹的醬汁,例如嘉信晶饌椒麻丁香,會為水餃增添一股獨特風味。


  此外,包裝背後的標示好像有問題,應該是850g,而不是850kg,850kg都快二十個我那麼重了XD



  謝家大吉利牛肉水餃
    電話:0980587284/0980587854
    謝家大吉利牛肉水餃 (購買相關說明請洽店家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